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柳石二小 体验110 研学进警营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1-15 10:1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黎柳梅

晚报讯 1月10日上午,柳石二小部分师生来到鱼峰公安分局,结合鱼峰公安分局举办的110宣传日暨警营开放日活动开展研学活动。真人版的铠甲勇士、武装先进的巡逻车、神奇的刑事技术实验室……这一切都让柳石二小的同学们大开眼界,啧啧称奇。

在鱼峰公安分局曾警官的引导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武装巡逻车,了解应急处突装备。民警还现场展示了阻车器、抓捕器、防爆盾牌等警用器械的使用方法,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警用器械的先进与实用。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刑事技术实验室,通过民警的介绍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影像资料分析室的功能,以及物证收集、足迹检验、光学显现等检测在刑事侦破中的重要作用。之后,同学们还参观了鱼峰公安分局的情报指挥中心(指挥作战室),了解到天网监控的威力。鱼峰公安分局的民警还对同学们进行了预防校园欺凌及110使用的知识讲座。

此次研学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体验到警察叔叔工作的不易,也使同学们认识到科技在威慑坏人保平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新闻推荐

交警直属一大队 给外卖骑手上“安全课”

给外卖骑手上节“安全课”。随着春运临近,外卖业务逐渐增多。日前,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来到美团外卖,为100多名骑手进行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紧接01版2020-01-15 06:33
三十七度的爱2020-01-15 06:48
评论:(柳石二小 体验110 研学进警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