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乔铭

来源:滨州日报 2020-01-19 09:47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市应急局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科学应对自然灾害、高效处置突发事件为着力点,实现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类事故灾害及时有效处置。全年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1.27%和30.56%,实现“双下降”,危化品、非煤矿山和烟花爆竹领域实现“零死亡”,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市应急局承担《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6项,部门“三亮”自定重点工作8项,已全部完成。

不间断高压推进集中整治。2019年持续部署开展6次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实现全年无缝隙全覆盖。实施常态化明察暗访。10个明察暗访组每月“四不两直”深入县(市、区)、乡镇、企业一线明察暗访,重点时段、敏感时期每周都有明察暗访组在基层企业开展检查。抓实针对性安全教育培训。针对企业不同层级和需求,开展载体丰富、灵活多样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执法服务,为各级生产安全营造法制氛围。采用异地执法、集中执法、综合执法、“双随机”执法等多种形式,对违法行为实施综合整治。深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发动企业全员辨识风险、全岗位查消隐患。

“一张图”明晰底数。对全市117处一、二级重大危险源,64支应急救援队伍、3300名救援人员和558名专家技术人员精准定位,形成全市应急救援力量“一张图”。“一套机制”规范程序。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编制一系列流程图,将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一系列演练”练兵备战。面向实战设置演练科目和演练场景,成功举办全市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全市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全省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全市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等,以练为战磨砺队伍,以战为练检验预案。“一支队伍”上下联动。通过前期摸底、调整、理顺、培训,2019年6月份建成全市5689人的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的灾害信息员队伍。

强本领,不断提升担当履职能力。坚持每周一例会学习,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78次,持续抓思想解放、抓作风改进、抓素质养成。挖潜力,积极探索面向“大应急”“大安全”实用有效的工作路径。自主开发危化品企业安全承诺公告系统,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借外力,帮助企业解决影响安全发展的深层次问题。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聘请国家级专家蹲点企业“诊断式”检查,帮助企业规范管理、提升水平。优服务,简化企业办事流程。将除国家规定市级备案权限之外的应急预案备案权限下放至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备案时限由法定的5个工作日内压减为2个工作日内,为企业办理手续提速增效。

新闻推荐

民警“暗示”被打孕妇送礼,岂能退钱就了事

据报道,郑州一孕妇在等出租车时,与人纠纷被打住院,胎儿最终未保住。警方现场将打人者带走做笔录。被打孕妇伤情鉴定为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乔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