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我和“神仙”的一些事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1-23 07:31   https://www.yybnet.net/

金谟小学六年级(四)班 陈梦阳

对着作业本,我念叨着:“唉!我要是神仙该多好!就不用写作业了!”突然,我眼前的景象扭曲起来,我晕过去了。

再次醒来,我已处于天宫内,身边还有一只肥肥的博美犬。一个穿得像太监的人跑进来,喊:“报!”“嗯,好,说……说吧。”那人奇怪地望了我一眼,“启禀二郞神……”什么时候我成二郎神了?那人继续说:“玉皇大帝受到孙悟空的举报,说您打死了他的几只猴子,要求您写1万字被告发言稿和2万字的检讨。”天啊!刚穿越就获此“殊荣”,我真是“三生有幸”啊!

对了,我审视了一下我自己,淡粉色襦裙配淡绛紫坎肩,头上戴凤仙花坠子和乳白流苏,足蹬豆沙色绣花鞋——不得不说,二郎神的品位太好了,这身特别显人气质,可是……二郎神不是男的吗?咋穿得这么像女的,莫不是天宫里也玩cosplay吗?不管了不管了,3万字,我才是个五年级的小学生啊!

“报!”妈呀,那人又跑进来了。“你的哮天犬涉嫌吃月亮,玉皇大帝要求您过去一趟。”哮天犬?这么毛茸茸的博美犬也可以被称为哮天犬?

急匆匆赶到天庭,我一看,玉皇大帝居然是张—老—师?额,到底有多少人穿越了?

我定睛一看,孙悟空是“香蕉(我对焦梓晨的称呼)”。她此刻对我打着招呼:“嗨!羊肉泡馍!”,这么多人你居然叫我“羊肉泡馍”,给我点面子呗,老哥!继续移动目光,哪吒是冷焮炀,沙和尚是刘金鹭,唐僧是张熙涵。金角大王是温若男,银角大王是李九思,她俩正拿着大册子疯狂做题!旁边是……加勒比海盗?我去,西方人也跑来凑热闹?更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是我同桌郭江辉!他仍然像往常一样,躲在书和杯子后捏着可塑橡皮。

赫敏是高佳鑫,哈利·波特是李林芮,她俩看着一本厚厚的魔法书,商讨制伏伏地魔的方法,一旁的罗恩——袁徵语根本插不上话!一旁又是林黛玉(李雨阳),贾宝玉(贾国煜)和薛宝钗(任嘉乐)……

妈呀,整个班级都穿越了!

玉皇大帝严肃极了:“罪臣二郎神,哮天犬偷吃了月亮,还不快快认罪!”我委屈地说:“我哪知道它吃没吃月亮?”玉皇大帝大怒,“来人,上戒尺!”戒尺这家伙也穿越了……

半透明的戒尺上来了,我和哮天犬每人被打3下……我交作业了呀!我无奈一笑,唉……

“太阳都晒到屁股上了,还睡懒觉!”一声训斥把我从梦中惊醒,原来是一场梦啊!

(指导教师:董春娥)

新闻推荐

春运时节话行囊 ●徐玉向

20年前,我赴南方打工时身边仅有一个箱子一床棉被。那个小型手提箱是我毕业时父亲特意买的,里面装着几件换洗衣服、两本书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和“神仙”的一些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