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居民家中起火 保安消防救出仨小孩

来源:宜宾晚报 2020-03-26 11:28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24日下午,临港经开区白沙湾街道洗马池社区地中海蓝湾小区(一期)何某家中发生火情,家中的电视、电冰箱、沙发等物品被烧坏。小区保安和及时赶到的消防人员,将被困的3个孩子成功救出。

“起火了,小区3栋楼顶起火了。”当日下午1点50分左右,地中海蓝湾小区(一期)大部分住户吃完午饭后在家休息,突然被一阵喊声惊醒。大家纷纷赶往事发楼栋帮助施救。一名目击者说,这起火情发生在小区3栋顶层18楼。当时,他正在自家阳台上休息,突然看见对面的顶楼冒出了浓浓烟雾,估计是失火了,就急忙联系小区物管人员,并拨打了119电话。

在小区巡查的保安林世奎听到呼喊后跑到18楼, 看见两个小孩站在门口已被吓懵,不停地哭。家里燃其了熊熊火舌,浓烟滚滚。林世奎立刻将两个小孩转移到安全地带。了解到家里还有一个小孩在跃层屋里没有跑出来,林世奎返身提起灭火器又冲上楼……此刻火势越来越大,整个屋子里已经看不清楚,无法进入。

正在危急时刻,消防人员赶到冲入火场,冒着生命危险进入跃层成功救出最后一名小孩。

据了解,事发当时3个小孩在家里,一个4岁,一个6岁,一个8岁。8岁的孩子在网上复习功课。家长出外打电话去了。两个小的孩子在看电视。疑似4岁小孩玩火引燃沙发导致火情发生。目前,起火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随后地中海蓝湾小区24栋2楼一业主家锅里烧干,差点导致火灾。不远的太阳岛小区1栋也发生一起锅里炖汤烧糊事情,邻居发现报警。

消防人员提醒广大居民,目前气温攀高,正值春季火灾高峰期,务必要引起高度警惕。特别是家里小孩、老人用电用火一定要注意安全。

晚报记者 向伟

新闻推荐

“学霸笔记”背后 是治学态度的传承朱昌俊

近日,清华大学学生会发起了一场“笔记大赛”,吸引了该校35个院系的众多学生参加。“笔记大赛”结束时,共收到了221份投稿,这...

相关推荐:
不同时代的读书人2020-03-26 03:56
猜你喜欢:
评论:(居民家中起火 保安消防救出仨小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