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浓浓春意浸透人生 邱文元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3-31 09:44   https://www.yybnet.net/

岁月短暂,青春易逝。站在家乡的风雨桥上,昨日的过往和欣喜,依稀可见,给人感动,让人感怀。由此,借着又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沏一壶春茶,品味一遭人间冷暖。

人的身体好比温度计,在自然空间测量着季节的变换,感悟着人间的冷暖。当标尺上的数字从零下跳到零上,转眼间便是一个严冬孕育酿造出来的春天。驻留扉页,抱紧春天,轻风中的时光是梦寐的馈赠,接住树梢泻下的问候,感受春天。只有心中有景,才能花开春暖。淡定于自然,安静于生活的美好,不为尘世的一切所蛊惑,追求自身的需求和内心的丰盈。正如此时,我们追赶春天的脚步,看到春风带着温暖,春雨带着滋润,春光带着明媚,春色带着花香。冬去春来,花儿正开,浓浓花粉香飘天外,山花烂漫让人心醉,君子好逑采香而来。当春姑娘悄悄地给山林换上新装,嫩绿的新叶站在枝头,阳光开始逐渐耀眼夺目。春天如少女之心般柔情,春风如少年之气般温情,春色如少女之气般优雅,春光如少年之心般风情。

迷人的春光,总会催生出许多的遐想……

生活中,我们总要经历各种的辛苦,且辛苦有早有晚,若年少时过度享乐,年老必被辛苦所困扰。早来的苦是汗水开放在鲜花上的炫丽,晚来的苦是风雨吹打着茅屋的凄凉。没有哪一种人生不会遭遇辛苦,但只要我们心中有梦,带着梦去奋斗和努力,便能够挣脱束缚,拥有更多的选择资格。心中有愿,方可成就未来。即便眼前的生活辛苦,只要坚定信心,轻装上阵,勇敢迎接风霜雨雪的洗礼,在磨练中不断地成长,春天的风景总会到来,我们总会得所求,偿所愿。

置身于春的意境中,许自己一个朗朗的心情,让丝缕的花蕊,流香在相思的河床。哪怕是一个暖暖的向往,哪怕是一个久违的微笑,默守一份春天的执著,接受一个春天的邀请,让心灵的土壤一片葱茏,拥抱花儿争艳,草儿芳菲。心中有梦,才能春光满怀。恰如此时,春带着绿草和鲜花和我们见面,春是每个人心里温暖的期盼,春是让我们开心快乐的伙伴。赶紧放下心里的忧郁,走进这一片生机盎然吧。

恰似风华正茂时,月夜花香飘万里。犹如一首绝伦的诗,又如一曲美妙的旋律,缕缕春风迎来了楚楚动人的新娘,春风里的果园处处鸟语花香。春风放飞了孩儿美丽的风筝,春风净化心灵令人感悟,那春的诗意飞进了我的心,飞入了我的梦。

此刻,我们陶醉在明媚的春光里,感悟着自然界的春华秋实,在这绚丽多彩中走过每个人生命的春天。春天的光景不是太长,人生的旅程也是同样短暂,让我们把快乐挂在脸上,互道一声:珍惜人生,珍惜美好春光……

新闻推荐

黄陵矿业生产服务分公司工会 亲情沟通不断线 齐心共擎安全天 关键字:全天,齐心,不断

“你应该这样写。”“不对,“三违”帮教是劝导不是宣传,要求严肃认真,应该这样写……”黄陵矿业生产服务分公司女工家属协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浓浓春意浸透人生 邱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