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喝酒不吃鱼,吃鱼不喝酒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6-0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广东的梁先生在家吃饭喝了点小酒,吃鲫鱼时误吞了一根鱼刺,但饭后并无不适。几天后,他因胃不舒服和胸痛就诊,检查后大惊失色:有根鱼刺穿过食道,刺入胸主动脉。

当晚,梁先生转入广州市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并出现喷血、呕血,伴失血性休克,经紧急抢救后,全院为他进行了详细的术前讨论,最终在体外循环下顺利取出长约2.5厘米的鱼刺。梁先生为此花去50多万元,好在命保住了。

临床中食道取异物多见,但鱼骨一旦进入食道,只要超过2天,可能蠕动到食道外,一旦刺入主动脉,死亡率高达85%。该院心外科主任吴钟凯呼吁:因为喝酒后,人的察觉、感受能力下降,吞了鱼骨也不知情。

如果被鱼刺卡住,早期可用水含漱几次,可能会把它吐出来;如不管用,可张口请旁人或对着镜子用手电照一下,如能看到鱼刺,找比较长的镊子尝试把它夹出来;如果鱼刺位置靠里,一定要到医院,由耳鼻喉科医生来处理,费用大多几十元。□ 据《人民日报》

新闻推荐

凌晨轻微碰擦后男子买刀行凶杀害一外籍男子 一审被判死刑

警方通告。外籍留学生莫某与骑电动车的男子丛某因轻微碰擦发生争吵、推搡,之后丛某买刀后返回现场猛刺对方,导致莫某死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喝酒不吃鱼,吃鱼不喝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