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龙隐社区:小区改造升级让居民乐享“新”生活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6-05 13:42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望城岗小区车位规划整齐有序。

道路铺上了沥青、停车位规划有序、管道改造、电单车棚搭建……对于龙隐社区老旧小区的居民们而言,小区的改造升级处处可见,他们的生活发生了大改变。

曾经的小区环境让人头疼

望城岗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共有10栋楼。由于小区原本的物业管理较为松弛,最后许多居民都不愿意缴纳物业管理费用,物业公司也因此撤出了小区。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望城岗小区都是处于无物业管理的状态,小区的环境也越发地让人头疼。

“以前晚上吃完饭想在小区里散步都难啊,路破灯黑生怕摔跤。”王永恒一家1997年就搬进了望城岗小区。以前小区内的道路都是水泥路,年久失修之后,道路变得坑坑洼洼,路灯也比较昏暗,有时候走在小区里一不小心还会被绊倒。

“除了道路和路灯的问题,小区里面的一处管道因为地面落差的问题常年堵塞。”王永恒说,到了下雨天那个管道旁边一大块的空地都是脏污,污水发出的恶臭也导致旁边楼栋的居民都不敢开窗。

居民余女士说,因为小区无人管理,基本属于开放的小区,谁都可以随便进来,大家居住的安全问题很没有保障,同时小区内的电动车都乱停乱放,私自拉线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龙隐路10号、旺城苑和望城岗小区一样,曾经公共基础设施破旧或缺失、小区道路坑洼、无物业管理、环境脏乱突出、小区居民满意度差,但在社区的牵头下,这些老旧小区现在都已经完成了改造,居民们的居住环境都发生了质的改变。

“新”环境感受“新”生活

老旧小区是历史的产物,因为规划建设年代早,各种设施老化之后,不仅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也影响着城市的整体形象。因此,近年来龙隐社区也牵头向上级申请对辖区内这些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并且时刻关注改造后老旧小区居民的反馈。

4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望城岗小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条平整干净的柏油路,进入小区后看到一排停放整齐的车辆,小区里种满了绿植,空气格外清新。

“过去小区的环境脏、乱、差,又没有物业管理,看哪里都是破的。如今,小区脱胎换骨了,小区里干净整洁,住在里面舒服极了。”居住于此的居民忍不住发出赞叹,也有居民说,经过大改造小区人居环境得到了提升,小区房价都上涨了。

龙隐社区的书记于佳屹向记者介绍,2017年2月望城岗小区完成改造,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坑洼的水泥地面全部换成了柏油路,原来杂乱的杂草丛和土坡全部铲平,铺上了生态砖,变成了停车位。“从前小区里停车位不够导致小区内的道路比较狭窄和凌乱,经过改造,原本只有50多个车位,现在在规划下变成了80多个车位。”于佳屹说,因为将之前堵塞的管道进行了改造,现在不仅管道不堵了,之前因为常年积有污水的空地经过改造,现在足足可以停下10辆汽车。

小区里随处都可以看到因为改造带来的变化,小区的绿化带大变样,摄像头也覆盖了整个小区,小区内新增的6个电单车棚也很好地解决了之前的乱象,到了晚上走在安装了新的LED路灯的小区道路上也让人安全感满满。“小区的改变让大家眼前一亮,每次回家进入小区都感到赏心悦目,心情舒畅。”居民陈阿姨乐呵呵地说。

除了望城岗小区,当天记者也走访了龙隐路10号及旺城苑小区,大改造都不同程度地对小区容貌都进行了美化、绿化、亮化。从居民提供的对比图中,记者不仅看到这些小区旧貌换新颜,从居民的口中也感受到小区的改造让大家的生活变得更方便、舒适、愉悦,老旧小区的改造这一惠民举措让大家过上了“新”生活,也让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

记者周子琪文/摄

新闻推荐

交警一大队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6月1日,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活...

相关推荐:
我的父亲母亲2020-06-05 09:30
猜你喜欢:
老家那片松林2020-06-05 09:46
评论:(龙隐社区:小区改造升级让居民乐享“新”生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