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一阵大风大雨 大树齐根倒下 昨天事发七星路三巷 一度造成附近交通堵塞

来源:桂林晚报 2020-06-05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大树倒下后拦住了道路。

本报讯(记者周子琪文/摄)4日下午4点30分左右,七星路三巷附近一棵大树连根倒下,拦住了道路,一时间造成了交通堵塞,还导致附近电线和部分公共设施损坏,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当天下午5点,记者赶到该路段看到,这棵大树直径约为半米,高约20米,它的根部被全部拔出,横卧在路上,树前铁制的健身器材标示牌已被压坏,旁边两棵小树被压断。市林业和园林局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处理。

“太吓人了,刚刚刮风下雨的时候,这棵树突然就倒下来了,还好倒下的地方没有人和车。”唐先生当时所在的便民服务点和大树仅相隔两米左右的距离,他亲眼看到这棵大树倒下的全部过程。“这棵树倒下的时候把电线挂断了,当时就看到电线冒火光。”唐先生说,当时在他的大伞下面还有几个躲雨的市民,大家都吓得跑开了。

“马上到放学和下班的高峰期了,大树拦住了道路,肯定要堵得水泄不通。”七星路三巷路段呈环状,住在附近的罗先生告诉记者,他得知这棵大树倒下后,马上找到了一根红绳把车辆驶入的一端拦截住了。

记者观察到,虽然路两侧都已经重新拉起了警戒线,但由于晚高峰的到来,车辆已经开始堵塞,一些热心的市民正告知堵住的车主前方发生了事故,劝其掉头。

市林业和园林局的相关负责人说,这棵倒下的大树为麻叶树,是一种速生的野生树种,其根系较浅。同时,因为这棵麻叶树所生长的地方地面硬化时没有留下足够的树围,所以导致它的长势虚弱、根系腐烂,加之遇上大风大雨,就发生了倒伏。

新闻推荐

交警一大队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6月1日,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阵大风大雨 大树齐根倒下 昨天事发七星路三巷 一度造成附近交通堵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