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惊险!六旬老人和孙子卷入搅拌车底 上海市民钻入车底施救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5 12:15   https://www.yybnet.net/

热心的上海市民裘先生(右)被找到。? 本文图片 徐汇警方供图

热心的上海市民裘先生(右)被找到。? 本文图片 徐汇警方供图

6月10日,上海徐汇区龙川北路近上中路,一位六旬老人骑车带着3岁外孙突遇车祸,连车带人卷入搅拌车底,一位身着蓝衣的男子途经此处,毫不犹豫地钻入车底救人。

调查这起搅拌车和电瓶车相撞的事故,徐汇交警支队民警发现,事故可谓是相当惊险。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事发当日,事故双方在人行横道处相撞,随后,电动车驾驶人和车后的孩子滚入搅拌车车底。情况紧急,途经此处的几名路人毫不犹豫地钻入车底救人。热心群众裘先生冲入车下救助伤者。

热心群众裘先生冲入车下救助伤者。

一位身手敏捷的蓝衣男子钻入车底将小孩抱出,交给另一位热心人安抚,而此时另外一位伤者还在车底。由于不敢随意挪动伤者,蓝衣男子在确认受伤老人可以动之后,再次钻入车底与另外一名路人合力将老人抬出。老人和孩子随即被送往医院后,蓝衣男子则独自离开现场。事故中的小伤者救出。

事故中的小伤者救出。

当时参与救人的,有正在过马路的行人、有停在路口等红灯的司机和乘客、也有环卫工人,正是他们的齐心协力,热情相助,才使伤者得到及时救助,一老一小如今无恙。

伤者家属希望感谢这位好心人,前往徐汇交警支队寻求帮助并手写感谢信。7月14日,交警终于找到了这位热心的上海市民裘先生,并将感谢信转交到了裘先生手中。手写感谢信。

手写感谢信。

“当时我也没多想,车子一停看到孩子压在下面,当时这种情况不管是你还是我,都会伸出援手的。”裘先生回忆说到。

在感动之余,如何避免类似的车祸?

徐汇交警表示,通过视频可以看到,非机动车未遵守交通法规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警方提示:在城区,很多市民都选择电动车方式出行,这些出行方式绿色环保,同时为缓解城区道路交通压力做出了贡献。然而,部分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尊法守法意识淡薄,由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为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共同创建一个畅通、有序、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如果您选择驾驶非机动车出行时,请一定要各行其道、遵守交通信号、切忌突然左拐。(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女子路边打电话 无故被人捅一刀 嫌疑人当场被控制 伤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记者帅君晚报讯13日上午,一女子在文昌路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处打电话时,被一男子持刀捅伤。发案后,政务服务中心保安立即将嫌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欢喜,大幸福2020-07-15 09:05
评论:(惊险!六旬老人和孙子卷入搅拌车底 上海市民钻入车底施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