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走过那段煎熬的日子,才明白爱孩子也要爱自己 一名曾患产后抑郁症的宝妈自述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7-15 14:04   https://www.yybnet.net/

口述实录

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生大宝时,是顺产转剖腹产。当护士将宝宝抱来给我喂奶时,宝宝还没开始吮吸,我的家婆就在旁边说:“这个妈妈不行,都没有奶水。”我听了有点难过。

出院回到家之后,家婆和丈夫开始轮流分担照顾宝宝的工作。家婆总是抱怨我的奶水少。一次,我好不容易挤了100毫升的奶,家婆却把它倒掉了,我终于忍不住爆发,冲家婆发了一次脾气,结果丈夫反过来指责我。

那段时间,我和家婆在照顾宝宝的理念方面有很大冲突,但为了维护婆媳关系,我只能默默地忍受。难过、委屈、绝望之下,我经常一个人默默地哭泣,甚至想过不再管宝宝了。

渐渐地,我开始意识到自己情绪不对劲,上网查找产后抑郁症的症状,了解对比之后,我意识到自己应该是患病了。于是,我通过宝妈群分享内心感受,向朋友、同事、自己的母亲倾诉,舒缓内心的压力。

在这个过程中,周围人尤其是有经验的宝妈们给了我很多建议,我的心情逐渐得到平复。休完5个月的产假后,我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工作转移了我一部分注意力,加上找到了照顾宝宝的合理方式,内心的压力慢慢变小了。

后来,我和丈夫谈起那段日子,开始各自反省:为什么我们会在月子里吵架?为什么丈夫不理解我?为什么在我难过的时候他没有站在我这边?我们总结了教训和经验,到了生二宝时,相互配合、理解,我的产后抑郁症没有复发。

走过最艰难的那段日子,我才明白,每一位妈妈在爱孩子的同时,更要学会爱自己。同时,家人的支持和理解真的非常重要,宝妈们应和家人多沟通,而家人应多给一些鼓励,少一些指责。

(罗女士)

新闻推荐

两男子偷车被制止 竟向看护员喷辣椒水 事发柳钢元宝源小区地下车库 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事发车库。两轮电动车电门锁被破坏。记者张捷晚报讯两男子偷车被制止,竟然向车辆看护员面部喷辣椒水。昨天,赵先生向“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欢喜,大幸福2020-07-15 09:05
评论:(走过那段煎熬的日子,才明白爱孩子也要爱自己 一名曾患产后抑郁症的宝妈自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