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阅世相 “实习内推”成生意套路多须防“坑”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8-04 07:29   https://www.yybnet.net/

■丁家发

正值暑期实习季,一份业内顶级企业的实习经历,无疑能为大学生的求职简历增色不少。因为疫情影响,一些远程线上实习岗位也受到了学生群体青睐。不过,记者近日调查发现,由于头部企业的实习机会供不应求,在网上,一些中介机构或个人竟做起了付费内推实习的生意,甚至有卖家表示不直接实习也可以购买“实习经历”。(8月3日《工人日报》)

大学应届毕业生求职就业,普遍存在焦虑的心态,特别是一部分非名牌高校的普通大学生,毕业后也想找到一个工作轻松和收入较高的好单位,但他们没有多少社会资源,文凭也不过硬,机会相对较少。因为疫情影响,今明两年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实习内推”往往成了他们求职的一根“救命稻草”。而面对就业寒潮,当有人信誓旦旦说有“内部资源”“绿色通道”,承诺会提供完整的求职服务,还可以保证就职,难免不让大学生由“心动”变为“行动”。

然而,所谓的“实习内推”,大都附加着高额的培训费用,其背后布满了各种各样的“坑”。实际上,线上求职平台在未取得企业同意的情况下,以“企业在职员工指导”“实习内推”为幌子招揽生意,属于欺骗或误导消费者,涉嫌虚假宣传;“保录取”则涉嫌合同欺诈。而高价购买来的大公司“实习经历”并不靠谱,在求职阶段很容易“穿帮”,到头来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出现“人财两空”的局面。

在校大学生涉世未深,很容易上当受骗。对此,有关监管部门不能坐视不管,应当加大对求职中介平台线上线下的监督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制止和严厉打击类似中介的不法行为,要用严密的监管措施,填平高价“实习内推”背后各种坑害大学生的“坑”。

新闻推荐

男子救女孩被刺4刀未被感谢 23年后将女孩告上法庭获赔10元

张杰右肩上的刀疤至今可以清晰看到1996年4月21日,张杰因见义勇为救两个被流氓调戏的女孩,遭报复挨了4刀。此后,两个女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阅世相 “实习内推”成生意套路多须防“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