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启动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8-08 02:1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余俊杰)记者7日从中央网信办获悉,为切实解决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突出问题,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网课平台规范有序发展,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即日起启动为期2个月的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

据悉,网络“云课堂”已成为广大学生疫情期间学习的主渠道,但一些网站平台无视社会责任,屡屡利用网课推广网游、交友信息,甚至散布色情、暴力、诈骗信息,危害广大学生特别是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此次专项整治将聚焦网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不同环节开展治理。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利用网课损害未成年人权益的不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在专项整治期间,各地网信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处罚力度,按照露头就打、从严从重原则,依法处置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和相关机构,为未成年人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学习环境。

新闻推荐

涉赌资金转移日趋隐蔽 多方合力斩断资金链

资金链是跨境赌博犯罪的“输血”通道,也是打击跨境赌博的关键一环。近年来,涉赌资金转移日趋隐蔽,对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资金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涉未成年人网课平台专项整治启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