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渴望“脱单”,却害怕与异性建立亲密关系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8-07 13:55   https://www.yybnet.net/

主持人老师:

你好!

我今年已经满30岁,年龄不小了,这几年相亲了很多次,大家也都很为我着急。可是,我自己内心却排斥谈恋爱,我觉得和这些人出去吃饭、出去逛街都是一件让我觉得烦、觉得麻烦的事情。确实,我很想找个人来陪我,有的时候一个人太孤独也会幻想有这么一个陪伴自己的人,可是现实生活里又厌倦这样的人出现。

每当有人主动来追求我,我就会对他产生一种莫名的讨厌感,就觉得不想去接近他。可是我在跟同性的朋友接触时就完全不会有这样的障碍,平时人际关系也挺好的。总之一句话,我就是害怕有个人突然走进我的生活当中。

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我该怎么办啊?现在都有些迷茫了,因为觉得时间上已经不允许我再错过去寻找一个人的机会了。金波

试着迈出第一步

跳出情感舒适区

金波:

你好!

针对你目前的情况,可以说是舍不得跳出自己的情感舒适区,不敢跟别人建立长期的亲密关系造成的。

长时间的单身状态,会为一个人建立起属于自己的情感舒适区,你可以享受充分的安全感并沉浸其中。而谈恋爱却偏偏需要主动跳出来,离开这个舒适区。

其次,在建立亲密关系的过程当中,切勿过分要求完美,给自己一个稍微低一点的起点,有时候在感情中为了追求心中理想的状态,导致感情还没开始进入恋爱状态就在为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而感到焦虑,最后的结果就是迟迟不推进关系,使得感情一再搁浅。

所以,当你想要摆脱单身的时候,就要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去进行。因为你一旦开始就会变得无所畏惧。无论你是因为害怕希望落空与理性的差距太大,还是因为担心管不住自己的脾气,没有安全感,害怕被抛弃而不敢爱,但只要你没有打算一个人度过这一生,不打算做一个彻头彻尾的不婚主义者,那就应该相信爱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如果不迈出第一步,那你将很有可能真正的孤独下去。

平时多尝试一些新的东西,从自己的爱好入手,从认真做好一件事入手,做一些你觉得对自己有益但之前又没有勇气去做的事。这样,你会在投入新事物中认识新的人,当自己不知道说什么的时候,就对对方说的事表示赞同吧,微笑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主持人 郭筱

新闻推荐

“情绪垃圾”也需分类处理

老年人,尤其是患有脑部疾病的老年人,更易产生且更难处理“情绪垃圾”。很多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性痴呆)患者在家常常会...

相关推荐:
运江的秋 梁秀团2020-08-07 08:29
猜你喜欢:
评论:(渴望“脱单”,却害怕与异性建立亲密关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