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中介和装修公司 为何总打电话给他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10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八年前在城东买房时,在售楼部留下了我和妻子的手机号码。最初两年还算安稳,但在三年后直至今年,我和妻子就不断接到诸如装修公司问需不需要装修、房产中介问您的房子是否出租出售的烦扰电话,造成正常联系人的电话打不进来,严重干扰了我和妻子的日常生活。一次实在忍受不了责问一家中介,对方解释说,每隔一段时间,他们会对客户的房子进行“扫楼”,意在提高中介的房屋买卖业绩。但我和妻子不接受,觉得中介的这种做法不是在扫楼,而是在骚扰!

刘文革

前年夏天,工信部等13个部门推出《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当时不少媒体欢呼雀跃,称老百姓“终于可以清净了”。这项活动的截止时间是到去年底,如今又过去了大半年,从来函反映的情况看,不少市民并没有“清净”。

如今媒体传播日益分众化,过去销售企业重金在大众媒体上投放广告便能收获丰厚回报的时代一去不返。企业想精准营销,电话营销成为可依赖的渠道。他们将过去做广告上的部分费用投入到请人工拨打营销电话上,貌似大海捞针,但如果收集到的电话号码相对接近潜在客户,就有可能锁定目标客户。

电话营销不等于电信诈骗,也不一定就是电话骚扰,倒也不必一棍子打死。上述《行动方案》对于规范电话营销应该是具有可行性和有效性的,关键是要执行到位。比如对于非法收集用户信息获利的行为,发现一起就要查处一起;对于用户投诉集中的骚扰电话,不仅要封号,还要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惩戒力度,让其留下不光彩的信用记录。

作为普通百姓,倒也不必太过烦恼。一般熟人都在你的通讯录里,对于没有显示姓名的陌生号码,可以拒接,也可以尽快挂断,或在挂断后将该号码加入“黑名单”;对于明显的骚扰电话,还可以向12321举报中心投诉……

主持人:凡夫

微信号:ffwxb002

E-mail:ffwxb@163.com

新闻推荐

听取蛙声一片

黄昏时分,烟囱鼓起勇气,向心仪已久的晚霞表白爱慕心意。袅袅炊烟抒写缠绵多情的诗行。晚霞是一位传统保守的少女,当她收到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介和装修公司 为何总打电话给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