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粗心“准大学生”遗失录取通知书民警伸援手助其失而复得

来源:肥东晨刊 2020-08-11 09:3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高考各批次录取按序进行,对于考生来说,拿到录取通知书肯定是高兴事儿,但,要是赶上个粗心的学生,那可就有点儿麻烦了。这不,近日经开派出所民警就帮一位“马大哈”找回了录取通知书。

8月3日11时许,一女孩走进肥东经开派出所的接警大厅。她哭着向民警说:“今天早上在去学校的路上,不小心将装有毕业证、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以及录取通知书的文件袋遗失,希望民警能够帮忙找回。”民警见状,立刻安抚女孩情绪,并让她回忆今天早上除了学校,还去了哪些地方。

在民警的问询下,女孩慢慢回忆起来——当天早上七点多,她和同学约好一起去学校。在自家楼下商业街的小吃摊吃完早饭后,来到附近超市买饮料,最后坐公交车来到学校。到校后,发现自己的文件袋遗失了。焦急万分的她,只好寻求警察帮助。

民警一边安抚女孩情绪,并安排同事去调取沿路的监控;又驾车带着女孩按照回忆的地点,一个个去找。在来到超市的时候,老板告知民警:早上确实捡到一个文件袋,不知道里面装的是啥,没有打开检查,正准备报警交给警察处理。随后,拿出了文件袋交给民警。女孩见到自己的证件还安然躺在文件袋中,顿时高兴得笑起来,连声向民警及店主道谢。

在此,民警提醒:个人的重要文件一定要妥善保存。一旦丢失,可能会给自己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东公新本刊记者陈强

新闻推荐

一学期下来,我们的网课少了点什么

一个学期的网课就这样结束了。没开学前,本校如临大敌,线上培训、问卷调查和直播测试,从最初的同事之间还互相打听什么时候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种田二三事2020-08-11 08:41
评论:(粗心“准大学生”遗失录取通知书民警伸援手助其失而复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