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洗澡中的学问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08-11 09:39   https://www.yybnet.net/

过饱、过饿不宜洗澡饱餐后,胃肠工作量增大,体内血液集中于肠胃,这时洗澡由于皮肤血管扩张,使较多的血液流向体表,而脑、内脏的血液供应减少,容易因缺氧发生晕厥,饥饿时洗澡则会出现低血糖而虚脱。

酒后不宜洗澡酒精会抑制肝脏活动,阻碍体内葡萄糖的恢复。而洗澡时,人体内的葡萄糖消耗会增多,酒后洗澡,血糖得不到及时补充,容易发生头晕、眼花、全身无力,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

运动后不宜洗澡运动后不应立即洗澡,在剧烈运动后,应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引起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晕厥。

水温要适合澡水的温度应与体温接近为宜,即35~37℃,若水温过高,会使全身表皮血管扩张,心脑血流量减少,发生缺氧。在夏季夜晚,洗冷水澡后常会使人感到四肢无力,肩、膝酸痛和腹痛,甚至可成为关节炎及慢性胃肠疾病的诱发因素。一般夏季洗冷水澡的水温以不低于10℃为好。

洗澡时间健康的成年人,每次洗澡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为宜,老人、小孩时间应该更短。

洗浴次数油性肌肤者可适当增加次数,瘦弱或者干性肌肤者应略少。

(秦 明)

新闻推荐

种田二三事

■黄超鹏如今的城里人买米买菜都是通过超市购买,或者是网购。就连乡下许多地方的人们都开始不自己耕田,转而去购买商品粮。...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洗澡中的学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