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车位切莫随意划 莫因施划不规范,妨碍市民通行,影响市容市貌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8-11 09:30   https://www.yybnet.net/

在人行道上违规施划车位

车位长度施划不规范

8月10日,记者走访市区大型商场、超市广场等周边道路、停车场,发现不少停车位施划不规范、不科学的情况,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妨碍市民通行,甚至成为安全隐患。

在市区中华路与和平路交叉口往南,路东的德乾大厦楼下,机动车停车位长度只有车辆的一半左右,车头长长地“伸”出车位,几辆机动车停放后,直接将盲道“削”去一截。而在路西的新苏天美楼前,停车位划线明显褪色、模糊不清,记者依稀看到,某些机动车停车位在投放有桩共享助力车后,原停车位却未进行重新施划,已不足以停进机动车。

在路西的新苏天美公交站,站牌后一排“特殊”的共享助力车车桩吸引了记者注意,助力车入桩后,本来不宽的盲道被后车轮占去大半,盲道变成了“险道”。此外,记者发现,或在街头或在超市广场附近,不少人行道上的盲道被占用的乱象。

在八一街中段步行街北头的三信购物广场前,未施划停车位的小广场停着一辆辆机动车,西侧未设有停车隔离桩的区域,车尾长长地“翘”在盲道上,记者停留片刻,未见商户进行劝导。同样在八一路,解放大街往东路北,人行道上违规施划着一排停车位,中午时分,记者看到多辆车“光明正大”地停在人行道之上,人行道、盲道如同虚设。

规范、科学地施划停车位,才能进一步优化居民出行环境,打造规范、有序、文明的停车秩序。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技术人员介绍,在规划设置停车位时,应遵循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的原则;不占用盲道,不得设置在人行横道、交叉路口,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小型泊位长6m、宽2.5m,条件受限时,宽度可适当降低,但最小不应低于2m。 文/图 记者 付凤臣

新闻推荐

江西建立家装行业第三方资金存管机制

新华社南昌8月10日电(记者袁慧晶郭杰文)近年来,家装行业乱象频出,家装公司倒闭、卷款跑路等现象时有发生。为此,江西省消保委...

相关推荐:
种田二三事2020-08-11 08:41
猜你喜欢:
评论:(车位切莫随意划 莫因施划不规范,妨碍市民通行,影响市容市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