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龙泉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交通志愿服务让文明之风为城市增添亮色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8-14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朱艳)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9日,龙泉派出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劝导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市民养成遵守交规、文明礼让的出行习惯。

活动中,民警、辅警利用休息时间,驻守辖区各路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他们身穿印有“志愿服务传播文明”字样的红马甲,提醒广大驾驶员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倡导文明行车、礼让行人,摒弃驾驶陋习,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等危险驾驶行为。

“现在是黄灯,需要耐心等一等。”在解放路路口,平安志愿者拦下慌张赶路的行人,耐心劝导他们遵守交规。“对于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电动车驾驶者,我们要抓住时机耐心劝导,让他们意识到自己也是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参与者,必须按照交通信号灯、标识标线通行。”现场,一名平安志愿者对记者说。

“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在各个路口劝阻不文明行为,很是辛苦。作为一名市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增添亮色。”一位市民说。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辖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新闻推荐

琐碎日常里的生活之美 读汪曾祺小说、散文

□潘玉毅大自然中,朝晖夕阴,气象万千,有狂风暴雨,也有和风细雨,这和风细雨虽不及狂风暴雨来得猛烈,却能润物无声,滋...

相关推荐:
沁水河畔的夜2020-08-14 09:40
猜你喜欢:
评论:(龙泉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交通志愿服务让文明之风为城市增添亮色)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