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一位暖心外卖小哥 一场爱心接力救助 这位未留名的外卖小哥,你在哪?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15 00:32   https://www.yybnet.net/

镜湖新城救助现场

烈日炙烤着地面,行人步履匆匆。不认识的年轻小伙连车带人倒在马路边,不停抽搐,这时你会怎么做?8月13日上午近10点,太阳火辣,一位匆忙赶路的外卖小哥路遇此景后没有不管不问,而是及时向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求助,围观居民也拨打了120。争分夺秒、紧张有序,在爱心接力下,晕倒小伙苏醒后被疾驰而至的120急救车接走。

事情发生在镜湖新城。通过调取监控,时间显示是上午9时56分53秒。一位戴着口罩、穿着黄色美团外卖服的外卖小哥匆匆忙忙跑进镜湖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厅呼救:“赶快救人!我刚刚从那边过来,有一个人倒在马路上了,还在抽搐……”正在导医台值班的是该中心的副护士长范丽云,她问清了具体位置,立即拨通了办公室的电话:“凯旋豪庭南区南大门的马路上有人晕倒了,需要急救!”时间就是生命,中心主任王业文获悉后立即安排了当日值出诊班的医生甄玲群、护士王雅如准备出发,几乎同时,西药房的工作人员闻讯后立即递出了急诊箱。

时针指向上午9时59分04秒,短短131秒,医护人员出发了!生命至上,救人要紧,每个环节相扣,一切紧张又有序。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门出发左拐,穿过凯旋豪庭到小区南大门,焦急的外卖小哥带着医生甄玲群一路疾驰,护士王雅如骑着电动车紧跟上,1分多钟,大家就来到现场。此时的马路,烤得发烫,一位小伙子正躺在地上抽搐,被擦伤的手上都是鲜血,旁边倒着一辆电动车,一位老人也不慎被撞倒擦破了腿。

“怎么啦?怎么啦?”甄玲群医生赶紧上前,轻轻拍打着小伙子。可小伙子没有回应。是否骨折、心跳如何……正按照程序做检查的时候,小伙子慢慢醒了。顾不上擦碰在医护服上的血迹,甄玲群医生赶紧将小伙子搀扶到树荫下乘凉。经询问才得知,小伙子刚刚17岁,前一晚一夜没有睡,碰上烈日当头,骑着电动车,不知怎么就一头栽倒在地上了,只觉得头很痛,有些事情也记不清。“小伙子,千万不能熬夜啊,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甄玲群医生一边给小伙子处理手上的伤口,一边细心叮嘱。此时,一旁围观的热心居民已经拨打过120,另一边,护士王雅如则为被撞倒的老人腿部的皮外伤擦拭药水……

几分钟后,小伙子被赶来的120车接走。大家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第一时间求助附近医护人员的热心外卖小哥已悄悄离开。“最感动的就是这位外卖小哥了,他们一般都要匆忙送外卖,没想到路遇后没有不管不问,还带着我们医护人员一路赶到现场,真是满满正能量!”昨日下午,镜湖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袁清华向记者复述事件后感叹道,“要是知道这位外卖小哥是谁就好了!”遗憾的是,当天因为救人紧急,大家并未留下外卖小哥的电话,监控和照片也未拍下他的正脸,留下的是一个匆忙求助的侧脸和一个拎着医护箱往外奔的背影,可这并不壮实的背影显得又是如此令人感动和敬佩!(图片由镜湖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记者 芮娟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你知道这位外卖小哥是谁?或者你就是这位热心的外卖小哥,欢迎及时联系我们的新闻热线0553-3838110。

新闻推荐

莫容自动续费再对消费者“慢刀细割”

如今,商家常常推出各种各样的会员包月、包年服务套餐,但不少消费者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掉进“被自动续费”的消费陷阱。2019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暖心外卖小哥 一场爱心接力救助 这位未留名的外卖小哥,你在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