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大力培养使用好退伍军人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22 08:32   https://www.yybnet.net/

高鹏军

为民之道,关键在人。近年来,随着征兵政策的调整,基层单位的退伍军人越来越多,为基层发展注入新生力量。培养使用好退伍军人,激励他们服务于基层,敢于干事创业,可谓势在必行。

要大力培养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使命感,强化他们“建功基层、回馈部队”的荣誉感,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引导他们充分认清基层岗位的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性,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根据退伍军人的特点,从岗位职责和成长需要建立培训教育机制,真正让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成为退伍军人干事创业的源头活水。

要就近取材,利用好身边的人和事进行引导示范,使退伍军人学有榜样、行有目标,真正在耳濡目染中融入集体、提高素质。同时要结合“最美退役军人”等评比活动,突出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硬杠杠,树立起退伍军人的好样子,激发退伍军人建功基层、服务基层的情怀。

要通过与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的互补,因势利导帮助退伍军人设计好成长成才的路径,打破各种壁垒,实现与高素质人才的融合式发展,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形成服务基层1+1>2的效应。同时,要注重岗位实践锻炼、教育培训淬炼,不断补足敢于担当的精神“钙质”,冲破因循守旧的思想“藩篱”,练就能干会干的过硬本领,不断提升与时代要求、岗位职责相符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让退伍军人从事的工作成为行业中的典范,才能让退伍军人成为业务中的行家里手。

退伍军人的服役经历,使其对党的性质宗旨和纪律观念有着深刻的认识,但仍要加强法纪教育和科学管理,将退伍军人的日常管理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特别是要针对他们思想活跃等特点,坚持依法依规教育引导,从细节抓起,严格执行好各类政策,不断强化纪律对其行为的约束,同时要做到信任不放任、放心不放手,切实让他们在遵规守纪中健康成长,以个人的全面进步带动基层事业的良好发展。

新闻推荐

文明交通,百姓受益享实惠 日照公安交警推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媒体记者费洪芹文明交通是展示城市形象的流动名片。9月17日早8时,正值早高峰,在市区烟台路与济南路交叉路口,市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力培养使用好退伍军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