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警方提醒:“入群”需谨慎 莫信黑“网贷”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9-30 17:16   https://www.yybnet.net/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奈曼旗公安局日前破获一起微信贷款诈骗案。警方提醒,加入微信群需谨慎,切莫相信黑“网贷”。

不久前,奈曼旗警方根据报案人杨某提供的线索查明,杨某加入名为“唱歌”的微信群后,同群微信名为“战狼”的王某主动添加杨某为好友,二人“相识”后开始聊天。取得杨某信任后,王某自称在某平台做贷款业务,可帮杨某提高贷款额度。杨某同意后,王某以缴纳手续费、保证金为由,让杨某为其转账。当杨某转给王某6000元时,突然发现微信里的“好友”王某不见了踪影,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报警。

奈曼旗公安局反电诈专业队经过侦查,日前在吉林省通化市柳河镇某工地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审讯,王某对以帮助他人办理贷款为借口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微信极大便利人们生活的同时,也为不法分子提供了新的犯罪途径。添加微信群一定要谨慎,特别是要对陌生“好友”提高警惕;不要相信任何非正规贷款渠道,谨防黑“网贷”诈骗,当遇到索取手续费、保证金、解冻金、工本费等“贷款”程序时,千万小心,莫上当受骗。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为骗取保险金与亲戚合伙作案 64岁父亲将38岁智障儿子推入海里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然而近日却有一位父亲将毒手伸向了自己的亲生儿子:海南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64岁的湖...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方提醒:“入群”需谨慎 莫信黑“网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