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全市医保基金运行分析暨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陇东报 2020-10-17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萍凝)10月15日,市医保基金管理委员会召开了全市医保基金运行分析暨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医保基金运行和基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书面审议了2019年医保基金运行分析报告,宣布了市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决定,并颁发聘书。部分县(区)医保局就医保基金运行情况和监管工作进行汇报,医保基金管理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责就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市医保基金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对照各自职责,健全完善会商研判、定期通报、联合整治、信息共享的医保联动协调机制,及时掌握工作情况;要拿出切实管用的实招硬招,有针对性地破解监管难题、补齐短板漏洞,齐心协力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效能。市场监管等部门要配合医保部门对违反医药和医疗服务价格、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卫健、医保部门要针对低标准住院、无指征治疗、重复检查、重复用药、挂床住院、多收费等医疗乱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引导行业从业人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规范;各级各类定点医疗机构要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加强医保医师管理,真正让群众少花钱、看好病。

市医保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医保局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区)医保局局长和医保中心主任,市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市管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推荐

药代备案制利于净化医药销售环境

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医药代表备案管理办法(试行)》,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该办法提出,医药代表不得有七种情形,包括不得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医保基金运行分析暨基金监管联席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