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种养宝典 豆腐渣养羊 需要注意啥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11-25 00:48   https://www.yybnet.net/

豆腐渣为制作豆腐时滤去浆汁后所剩下的渣滓,不仅价格低廉而且蛋白质含量较高,常被作为饲料用于养羊。那么,养殖户应该如何利用豆腐渣养羊?

饲喂前需要加工

由于生豆类产品含有抗营养因子酶,可抑制羊对饲料的消化吸收。新鲜豆腐渣同样属于生豆类产品,饲喂前必须通过一定的加工技术消除抗营养因子酶。

1、加热煮熟。将新鲜豆腐渣放入大锅或其他容器内,通过不断加热将其煮熟便可消除抗营养因子酶,同时还可以有效防止因饲喂含水量过大的豆腐渣而引起羊拉稀的问题。

2、加入益生菌进行发酵。可将新鲜豆腐渣放入密封袋或其他密封容器内,加入适量益生菌搅拌均匀后密封好。经过7~12天的发酵,豆腐渣内的抗营养因子酶便可以消除,同时经过发酵的豆腐渣具有适口性好、易消化以及可长期保存的优点。

要配合其他饲料

豆腐渣的蛋白质含量虽高,但营养并不全面且能量较低,饲喂时必须配合其他饲料。推荐育肥肉羊饲料配方:大豆秸秆20%、花生秧20%、其他粗饲料10%、豆腐渣30%、玉米12%、麦麸5%、预混料2%、食盐0.5%、小苏打0.5%。

其他注意事项

1、未饲喂过豆腐渣的羊初次大量饲喂,很容易导致胀气或消化不良等问题。饲喂时应循序渐进,逐渐过渡养羊饲料。

2、作为饲料的豆腐渣水分不易过大。

3、怀孕母羊少喂或不喂豆腐渣。

4、豆腐渣长期保存必须做干燥脱水处理或密封发酵处理。

5、严禁饲喂变质豆腐渣。

(赵静文)

新闻推荐

交管“放管服”推出12项改革新措施

本报讯(记者翟婉倩俞冰清)记者从市公安交管部门获悉,“放管服”12项改革新措施从11月20日起开始实施。此次公安部推出的12项...

相关推荐:
你是什么风格?2020-11-25 00:49
猜你喜欢:
评论:(种养宝典 豆腐渣养羊 需要注意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