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全省“齐鲁云雷”行动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3288起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1-01-19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20年 11月6 日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集中抓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嫌疑人“齐鲁云雷”行动,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328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52名,捣毁窝点221个,取得重大战果。

“齐鲁云雷”行动中,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均成立由分管负责人任组长,刑侦、技侦、网安、法制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订抓捕行动方案,明确职责任务,集中资源和手段,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装备、防疫等保障,确保行动万无一失。

据介绍,此次集中抓捕行动主要对准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开办贩卖电话卡和银行卡犯罪嫌疑人、电信网络诈骗关联犯罪嫌疑人等。依托反诈骗队伍强大的实战支撑研判能力,省公安厅集中人员、资源,组织梳理重点案件,开展深度研判,短时间形成一批“定案、定位、定人”的研判产品,并及时组织落地打击。各地公安机关根据前期确定的抓捕目标,组织充足的警力装备,制订详细的集中收网方案,同时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确保民警自身和犯罪嫌疑人绝对安全;做好涉案物品等证据的收集扣押工作,为顺利移送起诉奠定基础;重点深挖可疑人员,坚决打击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侵犯公民个人信息、贩卖银行卡和手机卡等违法犯罪活动,惩治一批出租、出借、出售电话卡和银行卡的失信人员,斩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黑灰产业链条。

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共破获涉“两卡”案件 1939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37 名;查获对公账户1458 套,收缴GOIP 、多卡宝等设备1141套,收缴银行卡 8743 张、电话卡(含物联网卡)88万余张,惩戒涉“两卡”嫌疑人员 592名,治理银行和通信网点 18 个,有效压缩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空间,全力维护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马永文】

新闻推荐

“寒假时间”开启 大学生返乡咋安排

临近年关,高校师生开启“寒假时间”。当前,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疫情,在“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下,作为春运学生客流的主力军,大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齐鲁云雷”行动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3288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