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周末假期事故高发,提醒家长管好孩子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3-29 00:58   https://www.yybnet.net/

公安部3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切实维护中小学校园安全等情况。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李伟介绍,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不全是发生在上下学的路上,反而是周末和假期更为突出。(3月26日澎湃新闻)

从交通方式看,骑乘电动自行车的事故占31%,骑乘摩托车的事故占30%,骑乘自行车的事故占6%,乘坐汽车的事故占12%,步行当中发生的事故占18%。骑乘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事故死亡中80%未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事故死亡中50%以上未系安全带。可见,家长应当重视“一盔一带”作用,不仅自己要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也要让孩子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孩子小的应使用安全座椅。

而从统计看,周末两天的事故约占三分之一,暑期七八两个月的事故超过五分之一,换句话说,孩子们遭遇交通故事大都在假期,无论是周末段假期还是寒暑假的长假期,这证明,周末、假期和放学以后,对孩子的监护更需要引起重视。不在学校上学,那么监护责任无疑就落在了家长身上,而周末假期事故高发,就是对家长监护孩子的重要提醒。

家长在周末假期如何监护好孩子?对于这个问题必须有科学而周密的安排,不仅需要家长千叮咛万嘱咐,还需要家长的“以身作则”。除了自己要率先遵守交通法规,如自己要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之外,还要在其他方面为孩子起到表率作用,如不闯红灯,无论是步行或骑自行车等。

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不全是发生在上下学的路上,反而是周末和假期更为突出,周末两天和暑假七八两月的事故约各占三分之一和超过五分之一,这个数字令人震惊。可见,周末假期事故高发,提醒家长管好孩子。交通事故“猛于虎”,任何疏忽都有可能造成悲剧,希望每一位家长都能承担起监护责任,切莫等到悲剧发生才追悔莫及!

新闻推荐

耕地里“长”联排别墅,踩红线了

■来论据报道,河南信阳市洋河镇不少“联排别墅、洋房”都建在了耕地上,更为过分的是,肖店乡的乡土地管理所负责人,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末假期事故高发,提醒家长管好孩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