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搜题软件上是谁在答题 不少大学生兼职当答主,每题可获利0.2~10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3-29 13:49   https://www.yybnet.net/

【揭秘】

南国早报记者黄婧

在手机应用市场的搜索栏里输入“作业”等关键词,立马跳出各种五花八门的搜题软件,不少App的下载安装量达到了上亿次。搜题软件真能有求必应吗?

近日,记者选取了几款下载量较高的搜题App,体验后发现,如果是搜索教材、教辅以及上传网络的考试试题,这些软件几乎都能搜到,答案也都一样,但不同的App对题目的解析可能会有所不同。

记者看到,很多平台会提供多种解析内容,有的解析甚至运用了更高的知识点。不过,有时App给出的答案也不一定准确。

某知名互联网数据研究平台在2020年发布的一份AI+教育的报告中指出,各类拍照搜题产品都大同小异,能够构建起竞争壁垒的部分是需要依靠强大的人力和组织力生产的题库。一般来说,会有20%~30%的题目无法通过拍搜产品直接搜索到原题。在能够搜索到的题目中,拥有完整解析过程和准确答案的也占六成左右。

广西大学的大四学生黄同学告诉记者,她身边有不少同学在搜题App上当兼职答主,她曾经也去应聘过,后来因觉得操作繁琐而放弃。黄同学说,应聘者一般需要先在线答题,通过考核后才能成为答主。答主要根据平台给出的参考答案,在线填写解题思路,遇到不懂的地方还可求助平台群里的学科老师。

由于答主们解析题目的正确率参差不齐,部分搜题软件平台在招募时也会设定门槛,例如负责小初高中等以上难度题目的答主,高考数学成绩必须在120分以上等。至于答主的薪酬,则是根据题目难度,明码标价,每道题在0.2~10元之间。

新闻推荐

“神经质”的表现与调节

周铭“神经质”这个术语最早出现在17世纪初,当时用来描述有点不理智或精神有问题的人。到现代,神经质主要与情绪不稳定、思...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天的大岔则2021-03-29 08:25
评论:(搜题软件上是谁在答题 不少大学生兼职当答主,每题可获利0.2~10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