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王锦督查清明节旅游市场秩序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1-04-08 11:58   https://www.yybnet.net/

4月2日,市政府副市长王锦带队到崆峒山大景区,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记录的方式,先后检查了素斋坊、微型消防站、游客服务中心、监控指挥中心、客运服务部车队和景区环境卫生,对清明节旅游市场秩序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察安排。

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文旅部门、崆峒山大景区管委会、崆峒山文旅发展公司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提高责任意识,围绕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针对近期天气状况,加强景区交通安全防范,注意做好景交车、游船等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要加强干部职工人文关怀,关注司机的身体健康和情绪状态,加强临时租用车辆审查和人员管理,及时进行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确保安全运营;要抓好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控食品来源,确保食品安全;要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安全,重点加强火源管控和可燃物清理,严格控制野外用火,引导游客文明游览、安全出行;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门票预约制度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措施,做好假日期间景区环境卫生、高峰时段客流管控等工作;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突发事件处置,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

市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及崆峒山大景区管委会、崆峒山文旅发展公司负责人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梁爽

新闻推荐

故乡的三月天 □袁江平

放下忙碌的公务,有暇回到阔别已久的故乡。三月的故乡,熟悉而又陌生,满眼春景,令人陶醉,让人迷恋,一派生机,令我感动,引人憧憬...

相关推荐:
暖暖的桃花2021-04-07 23:59
猜你喜欢:
评论:(王锦督查清明节旅游市场秩序及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