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我的第二个心愿

来源:皖江晚报 2021-05-07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第二个心愿

■新工房小学601班 王文慧

小记者 08046指导教师 谢金凤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而且,每个人都在穿起鞋子,背起行囊,带着美好的心愿,携着一颗勇敢的心,冒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傻劲,踏上征程,当然我也不例外。

我的心愿是当一名作家,把自己的真情实感写在纸上,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愉快的事啊!我想写出一本让人去“品味”的书。

当一名作家这个想法是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油然而生的。那时候,在暑假里我觉得太无聊了,就跟妈妈说,妈妈告诉我:“你要是实在太无聊的话就去写作文啊,把你暑假里的所见所闻所感都写在作文里,写作文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可以把自己的感受全部写在作文里。”不得不说,当时我被打动了,我是一个非常讨厌写作文的人,就像一写作文就会要了我的命一样,不过妈妈的一番话,让我有了当作家的念头。

开学以后我就四年级了,当我听到萌芽小记者要报名的时候我就在想:既然三年级没报,那就四年级报吧。然后我就去找谢老师要了一张报名表。

回到家我就跟妈妈说了这件事儿,她很开心,因为我以前可是很抵触写作文这件事的,老妈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她,就差把“我女儿终于不讨厌写作文”了几个字写在她的脸上了。

这几年,在我的努力下,投稿了好多篇文章,妈妈的邮箱里几乎全是我投的文章,当然,我文章上报的次数也很多,每次拿完稿费,在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下,我的心情就十分快乐,心里也无比甜蜜。不过让我烦恼的是,我每次拿的稿费一半儿都得上交,每次一想起来这事儿,我就很郁闷,心里有时在想:我都不能有自己的小金库了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只要有足够的信心和努力,我的心愿就一定会实现的!

新闻推荐

我和“诸葛亮”的一天

我和“诸葛亮”的一天■采秣小学微山校区401班仲逸轩小记者23023指导老师邢慧慧最近我迷上了《三国演义》,每天睡觉前都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第二个心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