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1:0 国足史上首次主场击败韩国队1:0 国足首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战胜韩国队1:0 国足终结409分钟不进球尴尬赢得12强赛首胜国足还活着,从此不恐韩!

来源:济南时报 2017-03-24 15:17   https://www.yybnet.net/

国足一战赢得媒体心 新华社发

或许在很多年之后,于大宝的这记狮子摆头,仍将被国人所津津乐道。在“福地”长沙庇佑下,国足昨晚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凭借着于大宝的绝杀,1:0战胜老对手韩国队,终于取得了12强赛的首场胜利,并向世人宣告:世预赛,中国队还活着!

恐韩症,中国足球喊了三十多年,一度被看成是不治之症。在这些年里,国足只有在2010年的东亚杯上3:0硬气了一回儿,其他赛事非平即负。正如国足海报中所说的,他们跌倒,彷徨,失落。然而,这一仗过后,国足赢回了所有的尊重,从此不再“恐韩”!过去的那些失败,一夜之间,仿佛统统可以被原谅。

显然,里皮给国足带来了很多进步,诸如有层次的进攻,众志成城的防守,都体现出鲜明的个性。更重要的是,一直在输球的国足,竟然也培养出与眼下成绩并不相符的自信心。对于这支并不出众,但却勤勉努力的国足而言,他们赢球依靠的不是福地,而是拥有这样一位伯乐的“福气”。

四年之前,同样的场地,同样的大雨中,“雨神”于大宝在92分钟绝杀了伊拉克,如今又送韩国人灰头土脸地回家。昨夜的这场“及时雨”,像是洗刷掉了中国足球身上的污垢,让眼前的这支国足迎来新生。

与此同时,随着同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的输球,国足的世预赛之路峰回路转。不过,国足在积分榜上处境依然非常不利,要知道,接下来的4轮比赛,国足有3轮是客场作战,要想逆袭,实在困难。但只要国足保持昨晚的这股劲头,就依然存在创造奇迹的可能。 (记者郭吉刚)

新闻推荐

将用户数据误传中国服务器美国一家企业引恐慌

海豚偷鱼“抢饭碗”意大利渔民要罢工美国一家企业引恐慌瑞士火车脱轨致7人受伤南北极海冰面积创新低纽约设计倒U形大楼或为最长建筑2017年03月24日星期五首页上一期下一期版面导航标题导航版面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0 国足史上首次主场击败韩国队1:0 国足首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战胜韩国队1:0 国足终结409分钟不进球尴尬赢得12强赛首胜国足还活着,从此不恐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