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世卫组织:全球迎来首种可实现高效防护的埃博拉疫苗

来源:民族日报 2017-09-25 12:22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卫生组织9月23日宣布,由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研发的疫苗可实现高效防护埃博拉病毒,全球迎来首种可预防埃博拉出血热的疫苗。

这项临床试验由世卫组织领导,几内亚卫生部等机构参与。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新一期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上。

试验去年在几内亚开展,当时该地区仍不断出现新增埃博拉出血热病例。近1.2万直接或间接接触过埃博拉出血热患者的人参与了这项试验。

研究人员首先选取了18岁以上的成年人开展试验,这些人都不是孕妇、哺乳期妇女或重病患者。2119人立即接受了疫苗接种,2041人则推迟了21天接种疫苗。结果显示,立即接种疫苗的人都得到了有效防护,没有患上埃博拉出血热。但在推迟21天接种疫苗的人中,则有16人患上埃博拉出血热。

上述试验结果证实有效性后,研究人员将接种范围扩大至6岁以上的儿童,共有1677人立即接种了疫苗,其中包括194名儿童。结果显示,他们也得到了有效防护,没有患上埃博拉出血热。

生产疫苗的美国默沙东公司已经获得美国和欧盟方面的一些资格认证,这有利于相关监管机构加快审核这种新疫苗,使其尽快投入应用。

埃博拉病毒于1976年首次发现,此后非洲多次报告偶发性疫情。2013年年底,埃博拉病毒在几内亚开始蔓延,随后扩散到周边的西非国家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导致疫情加剧,1.1万余人死亡。直到今年3月,世卫组织才宣布西非埃博拉疫情已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据人民网)

新闻推荐

南瓜在修炼 ◆祝宝玉

已是初秋,南瓜还未落蒂,它们还在修炼。南瓜之味,清香糯甜,于众多瓜果中数其最为绵远。我爱其味,更爱其型,团团圆圆,色泽金黄,棱线柔和,观之便在内心里产生无比的暖意。南瓜,是舶来品,原产自墨西哥,明代传入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周边邻国绷紧神经2017-09-25 10:30
多特主场大胜门兴2017-09-25 10:57
《撒旦探戈》2017-09-25 10:35
评论:(世卫组织:全球迎来首种可实现高效防护的埃博拉疫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