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7岁女孩登顶乞力马扎罗山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23 06:32   https://www.yybnet.net/

蒙塔娜和母亲霍莉在乞力马扎罗山顶的合影。本报记者王晓莹编译

高达5895米的非洲乞力马扎罗山,是非洲大陆的最高点。今年,这座山脉迎来了史上年纪最小的一名女性“挑战者”,她叫蒙塔娜·肯尼,只有7岁。而支撑她登顶的动力,是想离去世的父亲更近一点。

蒙塔娜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今年读小学二年级。都说得克萨斯州民风彪悍,蒙塔娜和母亲霍莉·肯尼也是女中豪杰。霍莉起初想登乞力马扎罗山,是因为她的姐姐邀她一起去。但后来霍莉的姐姐临时改变心意,霍莉打算叫上几个朋友同去,这时,蒙塔娜主动提出:“妈妈,我想和你一起去。”

蒙塔娜想去,不只是想要创造世界纪录,更重要的是,她希望能在山顶向已经去世的父亲致敬,“我觉得天堂离乞力马扎罗山不会太远,我想去山顶。”原来,2013年,蒙塔娜刚过完3岁生日一个星期,她的父亲就去世了。

霍莉说,看到云雾缭绕的乞力马扎罗山,蒙塔娜就把这座山峰和天堂联系了起来。“她喜欢这种和父亲越来越接近的感觉,总是问我什么时候可以见到他。”蒙塔娜也说:“离峰顶越近,我就觉得离天堂里的他更近了一步。”

制定好了目标,母女两人就开始为登顶做充分的准备。别看蒙塔娜年纪小,她可参加过三项全能比赛;而母亲霍莉也曾是一名运动员,现在经营着一家游泳中心。在妈妈的指导下,蒙塔娜开始了训练:她们经常去徒步远足,爬遍了附近的大山,有时还会上下几次,以适应长时间攀爬的需要。登顶前六个星期,她们每个周末都会进行4到8小时的远足。

除了体能上的准备,霍莉还担心女儿会出现高原反应。由于乞力马扎罗山的海拔很高,她们出发之前约定,一旦蒙塔娜出现头痛、眩晕等高原反应症状,就必须转头下山。“我本来觉得我们根本不可能成功,没想到竟然做成了,我的女儿一点问题都没有。”霍莉说。

今年3月,正值蒙塔娜的学校放假期间,母女两人和霍莉的朋友们开始了去往乞力马扎罗山的征途。霍莉说,在登山过程中,蒙塔娜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或是怀疑过自己的能力,甚至没有喊过一次累。“每天我都会问她,你觉得登山比自己想象中困难还是简单?每次她回答的都是‘更简单\’。”

在向导的带领下,这支特殊的队伍花了整整6天,登上了乞力马扎罗山峰顶。而蒙塔娜也因为她的小小年纪,成为登顶乞力马扎罗山的最年轻的女性。站在山顶,蒙塔娜很兴奋:“山下很暖和,但峰顶非常冷。”她向着天空来了一个飞吻,希望爸爸可以看见。

“这次旅途太漫长了,我好开心自己做到了,我都不想下山了。”蒙塔娜至今仍无比兴奋。

除了爬山,蒙塔娜的这次外出还带给她一次体验不同文化的机会。结束登山之旅后,她和母亲又在非洲进行了两次徒步之旅。“我们去了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岛,看到了他们的生活。我们去了当地的集市,和好几户家庭做朋友,那儿的孩子都很喜欢和我女儿一起玩,这真是一次充满欢乐的旅途。”霍莉说。

新闻推荐

因滥用市场优势地位 挪威电信面临巨额罚款

新华社奥斯陆6月21日电挪威竞争管理局21日宣布,因挪威电信公司滥用其市场优势地位,该局决定对其处以7.88亿克朗(约合9600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7岁女孩登顶乞力马扎罗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