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被控十宗罪 全球头号毒枭难逃铁窗余生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17 07:19   https://www.yybnet.net/

▲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被捕(资料图)墨西哥政府发布通缉令悬赏部分贩毒集团首脑

56个证人作证、200余个小时庭审,历时3个月后,针对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的世纪审判有了重大进展——当地时间2月12日,美国纽约东区联邦法院认定检方对古兹曼提出的十项刑事指控全部成立:从事有组织犯罪活动,蓄谋生产制造和销售可卡因、海洛因、冰毒以及大麻,非法持有枪支,洗钱等。法庭将于6月25日对古兹曼进行宣判。据检方估计根据现有罪名,古兹曼将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披露恶行 起诉书超过三万页

从上世纪80年代起,古兹曼逐步成长为世界头号大毒枭。几十年间,古兹曼两度被捕,两次成功越狱。直至2016年,美国与墨西哥警方联手在古兹曼老家锡那罗亚将其逮捕。2017年初,墨西哥当局将古兹曼引渡至美国。一代大毒枭终于面临法律的制裁。

据美联社报道,针对古兹曼的审判自2018年11月就开始了,美国检方为了这场审判花费超过5000万美元,准备了超过3万页的起诉书。同时,为安全起见,12人的陪审团、上百名证人都启动保护计划,全程受到法警的保护。

美国检方称,自上世纪80年代末起,古斯曼的“锡那罗亚”贩毒集团走私了上百吨毒品进入美国,创造了数十亿美元的利润。其走私的方式包括秘密隧道、油罐车、火车甚至胡椒罐头。检方称,“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现为“美国最大的毒品供应来源”。然而,现年61岁的古兹曼在听到罪名成立时并无明显表情,甚至在退场时与旁听的妻子互竖大拇指。古兹曼的辩护律师则表示会提起上诉。

惊人细节 毒枭亲自动手杀人

这场耗时近三个月的审判极其错综复杂。为了能给古兹曼定罪,美国联邦法院与墨西哥和哥伦比亚方面合作,搜集了其十余年间的犯罪证据。而此次对古兹曼的起诉则由包括纽约、芝加哥和迈阿密在内的美国六大联邦法院共同提出。

为了减刑而与检方合作的古兹曼内部人员更是揭露了许多惊人细节。一名内部人员称,古兹曼曾经绑架、暴打、枪击甚至活埋“背叛”他跑去为其他毒贩工作的人员。还有一名证人称亲眼见证古兹曼杀害至少3人。

据报道,古兹曼还会让年轻女孩吸毒,其后强暴她们。一名曾与古兹曼有所关联的哥伦比亚毒贩称,古兹曼将这些年轻女孩称为“维他命”,因为他相信她们可以给他生命。他还表示,墨西哥前总统涅托2012年上台后曾主动联系古兹曼,要求其给他2.5亿美元以结束对古兹曼的追捕,最终古兹曼给了他1亿美元。涅托未对此进行公开回应。

现年61岁的古兹曼可能会被送往美国戒备最为森严的监狱,以防其第三次越狱。综合新华社、中新报道

■相关

联合国:

全球可卡因和鸦片产量创新高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2018年发布了最新的《世界毒品报告》。报告指出,伴随着全球可卡因和鸦片产量创历史新高,全球毒品市场仍在不断扩大。同时,对一些处方药的非医疗使用正成为全球公共卫生和执法的主要威胁,其中阿片类药物造成的伤害最为严重。

根据联合国的最新报告,2016年,全球每年至少吸食一次毒品的人数约有2.75亿人,约占全球15~64岁人口的5.6%。其中,约有3100万人因为吸食毒品而引发了健康问题。

报告还指出了目前全球禁毒领域的一些新趋势。首先就是全球可卡因和鸦片产量创下历史新高。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业务部主管加藤美和女士说:“2016年至2017年期间,全球鸦片产量跃升65%至10500吨,这是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自21世纪初开始监测全球鸦片产量以来的最高估算值。同时,全球可卡因的制造量也达到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估计产量为1410吨。”

鸦片的主要产地是阿富汗。过去几年阿富汗罂粟种植面积显著增加,产量逐年提升。据估计,2017年在阿富汗的鸦片产量达到9000吨,同比增加了87%。另外由于经济状况不佳,也使得越来越多的阿富汗农民倾向于种植鸦片。

而在可卡因方面,2005年至2013年期间,全球的可卡因产量是下降的。但近年来,可卡因的产量又开始快速上升。世界上大部分可卡因来自哥伦比亚。哥伦比亚可卡因产量大增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市场需求、贩毒组织的新策略以及替代发展投入的减少等。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毒品研究部专家尼亚兹说:“市场上可获得毒品的泛滥程度第一次达到了如此高的一个水平。目前是国际社会采取进一步的强有力措施,遏制毒品泛滥的重要节点。”

新闻推荐

包豪斯百年 | 重走包豪斯之路①魏玛 故事开始的地方

它是一所迁徙的学校,一种流变的风格,一个矛盾的理念,一段与风云巨变的历史同步、在内忧外患中坚持前行的传奇,一颗短暂划过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被控十宗罪 全球头号毒枭难逃铁窗余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