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夏伯渝的故事感动全世界 历时43年5次尝试终于登顶珠峰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2-20 07:37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5月14日8时31分(北京时间10时41分),我终于站在了我梦想了40多年的珠峰的顶峰。”去年5月14日,站在珠穆朗玛峰顶,伴随着急促的风雪声,69岁的夏伯渝通过自己的网络社交账号发出了这样一段语音,向世界宣告自己历时43年经过5次尝试终于实现的梦想。夏伯渝,成为中国首位依靠双腿假肢登上珠峰的登山选手,也是世界首位从尼泊尔一侧登顶珠峰的双腿截肢选手。

作为新中国第一代登山者,夏伯渝的珠峰故事是血泪和梦想交织的。夏伯渝1974年入选国家登山队,1975年5月,夏伯渝在珠峰登顶过程中将自己的睡袋让给一名队友,自己却在零下30℃挨过一夜,随后他的双脚被冻坏死。1996年,夏伯渝又被检查出患有淋巴癌,躺进医院做了多次手术和放疗。

痛苦和磨难没有将夏伯渝击倒,反而让他更加坚韧。夏伯渝始终坚持高强度训练,在接受《法制晚报》采访时曾透露,自己每周一三五去登香山,二四六则会选择徒步锻炼。“我每天早上5时起床开始力量训练,负重10公斤的沙袋练下蹲,10次,一次150个。引体向上,10个10组。俯卧撑,一次60个6组。仰卧起坐,一次40个6组。还有其他一些项目。每天早上还有1个半小时在力量训练。”

所有的坚持和历练,都是为了向着珠峰再出发。2014年,在夏伯渝首次登顶失败被截肢的39年后,他再次到达珠峰大本营。但随后,却发生了尼泊尔登山史上最严重的山难,尼泊尔政府取消了当年所有的登峰计划。一年之后,他再次出发,同样是到达了珠峰大本营,却遇到了8.1级地震,之后发生了雪崩,珠峰梦想再次破灭。2016年,夏伯渝又一次尝试,距离8844的峰顶仅有94米,却因为风暴而被迫放弃。

从1975年算起,夏伯渝四次为梦想出发,四次遭遇失败。这没有让夏伯渝退却,他开始了第五次尝试。困难依然很大,但幸运的是,这一次,69岁的夏伯渝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登顶时刻,坚持了43年,梦想实现了!

夏伯渝说,攀登珠峰是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他几十年来为此奋斗,期间受到很多打击都没有放弃,这种坚持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有意义、充实而精彩。而这种坚持,也让夏伯渝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夏伯渝坚持不懈攀登珠峰与另外九个感人体育故事入围2019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候选,最终夏伯渝在全球范围的投票中胜出。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中国成员邓亚萍说:“这是人类追求梦想的故事,作为一个体育人勇攀高峰,实现自我价值,完美诠释体育精神的故事。无论攀登珠峰还是从事其他运动项目,最难的就是坚持,尤其是在一次次失败的过程中还能坚持。取得成功首先要扛得住失败给你的打击,不放弃梦想,这是最了不起的地方。”

而夏伯渝表示,自己一生都在挑战,他透露将“7+2”作为下一个目标,即攀登七大洲最高峰以及南北极。

宗和

新闻推荐

“造墙”博弈再升级 美国16州状告特朗普

美国16个州18日联合提起诉讼,指控总统特朗普通过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筹集经费建造边境隔离墙的做法违反宪法,要...

相关新闻:
根子(1951-)2019-02-20 03:07
猜你喜欢:
评论:(夏伯渝的故事感动全世界 历时43年5次尝试终于登顶珠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