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国际时讯 > 正文

与最亲近幕僚决裂巴西总统解职总统府秘书长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2-2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网2月20日电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18日解职卷入执政党竞选资金丑闻的总统府秘书长古斯塔沃·贝比安诺。

贝比安诺是博索纳罗最亲近的幕僚之一。政府发言人奥塔维奥·雷戈·巴罗斯说解职贝比安诺是总统的“个人决定”,没有解释原因。

博索纳罗当天晚些时候发布视频,说他与贝比安诺“就重要议题看法相左”,但他认可贝比安诺在去年总统选举期间“所作工作对胜选至关重要”。

博索纳罗竞选时承诺消除政治腐败,去年10月赢得选举,今年1月就职后把贝比安诺留在身边、出任总统府秘书长。但是,两人因为一篇媒体报道而关系破裂。

《圣保罗报》11日爆料,去年国会选举竞选阶段,博索纳罗所属社会自由党用假冒候选人注册并接收与这些“候选人”相关的竞选资金,时任代理党主席贝比安诺负有责任。

贝比安诺否认做错事,试图淡化丑闻。他说,博索纳罗本月上旬因腹部手术住院期间,他多次与总统聊过这件事。

博索纳罗的儿子、里约热内卢市议员卡洛斯·博索纳罗指认贝比安诺“撒谎”,他的父亲没有与贝比安诺谈过这一话题,他因而要求警方调查。

贝比安诺遭解职消息发布前,政治风险咨询机构欧亚集团发布报告,推测贝比安诺所陷丑闻不太可能影响博索纳罗所获民意支持率。只是,丑闻曝光时机糟糕,博索纳罗政府几天后将公布养老金改革计划。

投资人视养老金改革为博索纳罗振兴巴西经济的最关键承诺。报告说,丑闻不会对政府或养老金改革构成持续影响,但“显现(总统)政治团队混乱”。

新闻推荐

朝韩合作有望“松绑”?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19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说,他当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讨论了美朝领导人即将举行的第二次会晤和朝...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与最亲近幕僚决裂巴西总统解职总统府秘书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