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新闻 > 正文

我爱你,如果没人反对就在一起

来源:都市女报 2017-10-12 14:03   https://www.yybnet.net/

图文无关

作者简介:李小木,一个热爱文字而不靠文字过活的体制伪小资,一个80后还不愿长大的老妖婆,网络写手,愿意拿美貌换取才情,拿原创唤起青春。原创情感个人公众平台:李小木的小江湖(ID:ljt-dxzg)。

都说这世上,最痛苦的是两个人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而我觉得,最痛苦的是看着心爱的男人厉兵秣马披甲上阵,发誓要为心爱的女人打下一片天地,冲上前线去跟全世界作对,结果没过多久,他却战败投降了。

在千夫所指的浩荡声势下,那个男人分不清对错,甚至倒戈相向,将曾经最爱的人送上审判台,亲手葬送她一生的幸福。

你哭喊、你流泪、你哀求,他背过身,不愿意看见了。

你以为他喝了忘情水吗?

别逗了,他只是爱得没有那么笃定而已。

一时荷尔蒙喷张,感觉爱得要死要活,今生非你不娶。待到冷静下来,有人在耳旁嗖嗖地说些风凉话,他就被洗脑

了,认定你不值得他剑拔弩张地去跟全世界为敌。

他走了,独留你在风中凌乱,你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傻傻地等在原地,盼着有一天他能回心转意,再次牵起你的手,对抗世界的斑驳与风雨。可是,他再也没有回来。

◆上一代的恩怨

她的昵称是芬达爱巧克力(简称小芬),25岁时通过相亲认识了男朋友小黑。

小黑的皮肤真的好黑哦,可一笑就露出了两排洁白的牙齿,居然形成了一种强烈的反差萌。然而,并没有桥段中的一见钟情。

十八线的小县城,巴掌大的地方,关系网粘稠且交叉,彼此父母从不认识到越聊越像老朋友,只用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两人听长辈们谈话,全程几乎零交流,尴尬而拘谨,散场时互留了微信和电话,礼貌地说了拜拜。

后来小芬才知道,小黑的母亲是父亲初恋情人的姐姐,小黑其实也是有女朋友的!

当然,这是小黑告诉她的,小黑是听母亲事后多方面打听才确认的。

小黑说,当年小芬的父亲始乱终弃,抛弃了姨妈,姨妈一气之下嫁给了大车司机,后来姨夫出车祸死了,姨妈年纪轻轻就守了寡,日子过得苦不堪言。

这其中,小芬的父亲才是罪魁祸首。

小芬的父亲何尝不知道小黑姨妈的处境。只是当初家人不同意,说那个女人命硬克夫,祖母以死相逼,才活活拆散了他俩。怪不得小芬从小就听祖母说“多亏我拦着,才救了你爸爸一命”,原来是这样!

小芬和小黑为长辈们的事情唏嘘不已。

异地恋告终

都说爱情是伟大的,可以超越一切力量。但爱情又是微不足道的,在父母之命和自身前途的利益权衡中,往往不堪一击。

小黑跟他的女朋友是异地恋,就是因为父母不同意才急吼吼地安排了和小芬的相亲,介绍人觉得两家门当户对,安排了这次撮合,没想到扯出这么一段陈年旧事。

几个月后,小黑顶不住压力,和异地恋女友分手了,难过了一段时间。

小芬发微信安慰他,不知不觉就聊到了深夜。一来二去,两人也渐生情愫,好感在各自心中弥散开来。

于是,在可能遭受强烈家庭反对的形势下,小芬和小黑偷偷恋爱了。“我绝对不会放弃你”、“你是我此生的唯一”、“我一定要娶你进门,不让父母为难你”、“别怕,有我呢”…

小黑说了好多好多温暖的情话,小芬心里想着,她要像杨不悔一样,替父亲偿还上一代的恩怨情仇,也许能化干戈为玉帛呢。

说好的,一起战斗

纸包不住火,况且他们决意要结婚的。

去摊牌的前一夜,两人为表丹心和赤诚,去外边住了。小芬躺在小黑温热的怀里,缠绵地拥抱着不肯分开。

“我爱你。”

“我也爱你。”

那么为了我们共同的幸福,各自去战斗吧!

小芬跟父母说了,死也要跟小黑在一起。她妈把她关在家里,骂她贱,骂她不要脸,没尊严,还不如死了,什么样的男人不好找非要找仇人家的孩子,他们以后会对你好吗?也不怕被外人笑掉大牙!

小黑跟父母也说了,死也要跟小芬在一起,她已经是他的人了。她妈哐当扔给他一把刀,哭着说,去死吧,死也不能跟她在一起。她家怎么害了你姨妈,你不知道吗?你姨妈30岁就守了寡,一个人靠摆水果摊供你妹妹上学,有多艰难,你看不到吗?

是她家散播了谣言,说你姨妈命硬克夫!

是她爸爸把你姨妈逼到了绝路,一辈子愁苦!

以后你俩结了婚,让你姨妈怎么面对她!

她家人品都有问题,绝对不许进咱们家的门!

◆她哭了,他走了

小黑动摇了。

他想起了妹妹第一次来他家,眼睛里的惊讶和好奇,她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意大利面,没有穿过小女孩儿的公主裙,甚至没有一个像样的书包……她羡慕哥哥竟然有一个自己的房间,那个房间比她家还大;他看到了妹妹那双与年龄极不相称的小手,粗糙有冻疮,一热就痒,一碰水就疼……

这都是那个谣言害的,更委屈的是,姨夫的过世又佐证了那个谣言,让姨妈一生都背负着沉重的枷锁、邻居的嘲讽,和别人的敬而远之。

小芬绝食了三天,母亲拉她去医院打了点滴,体力才刚恢复了一点,就拿上手机偷偷跑去找小黑了。

小黑却告诉她,分手吧。

我父母反对咱们在一起,我姨妈也难以打开心结,你家人处理问题的方式太伤人,你爸爸到现在都没有一点愧疚,我无法面对我的家人和你的家人…

你不是说爱我吗?

对不起,我不能再错下去了。

你不是说上一辈子的恩怨很难说清对错,让我们努力用爱化解吗?

我累了。

小芬哭得稀里哗啦,小黑转过身走了。

一轮新的诅咒

后来小黑跟前女友复合了,大概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吧。他妈妈逢人就说小芬这孩子,一点也不矜持,哭着闹着非要嫁到我们家,我们家才不要那种不检点的女人呢。

小芬不是处女了,谁娶谁丢人!

小芬说她现在仍走不出那道坎,她到现在还没弄明白,到底小黑有没有爱过她。为什么决心下得那么狠,转过身就能忘得一干二净?

或许她又陷入了一轮新的诅咒,这辈子恐怕难以获得幸福了。

我告诉她:忘了他吧,他没有那么爱你。

他爱你,但只是在别人不反对的情况下;

他爱你,但根本不愿意为你做出实质性的努力;

他爱你,但他更爱他自己。

况且,你们真的不合适。

就像你父亲那样,小黑同样只是一个不愿意为爱牺牲的普通人罢了。

你说他孝顺、庸常、善良、世俗、无奈、顾全大局…只是因为,他没有那么爱你。

你还没有搞清楚状况就将自己交付于他,落人口舌,未免太傻了。

幸好你及时止损,没有跟他在一起,否则面对婚后的琐碎和白眼,付出的痛苦更甚且很难翻身。

面对复杂的家庭关系和丈夫的摇摆不定,你敢保证不会后悔?那些鸡零狗碎柴米油盐会加剧这场婚姻的变质,到时候哭都来不及。

一生一世一双人。你要确定,和你一生一世的那个人,他笃定地爱着你,坚定地陪着你,拿全世界都不换,而不是以爱之名,在满足条件下的委曲求全和权衡利弊下的各自安好。

那样的爱情,不要也罢。

新闻推荐

因受伤病困扰 皮尔洛表态将在年底退役

据新华社罗马10月8日电现效力于纽约FC队的意大利著名球星皮尔洛近日表示,自己将在年底与俱乐部的合同到期后选择退役。皮尔洛于2015年夏天从尤文图斯加盟美国大联盟球队纽约FC。本赛季这位38岁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微笑是深层的忧伤2017-09-30 10:58
评论:(我爱你,如果没人反对就在一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