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意大利新闻 > 正文

青幼开学典礼上的读书倡议

来源:宜宾晚报 2019-03-01 10:57   https://www.yybnet.net/

2月21日,青年街幼儿园新学期开学典礼如期举行。典礼以“一卷敬童年”为主题,涵盖了“四个一”的核心内容,即每个孩子一张书签,每个家庭一句箴言,每个班级一套绘本,每个老师一本专著,向全园师生、全体家长发起全员读书倡议!

走进门厅,每个孩子便能从“读书小使者”手里得到新年礼物———一张幼儿园自制书签。漫步“书海长廊”,孩子可以慢读自己喜欢的绘本,家长则能领略20本教育专著中的经典名句,并能通过幼儿园微信公众平台对其进行投票公选,选出最受欢迎的教育箴言。长廊的尽头是“我们的约定”留影区,每个家庭在这里留下温馨时光,也留下“每天共读15分钟”的约定。

“为了更好读懂你,我阅读了意大利幼儿教育家蒙台梭利的《童年的秘密》……”“为了更好读懂你,我阅读了蒋勋的《美,看不见的竞争力》……”在“为了更好读懂你”环节,教师代表分享了对专业名著的领悟。在“父母是一场修行”环节,家长代表带来了关于“自由与规则”的阅读分享,“真正的自由中包含着规则和责任,给孩子自由的最终目的是让孩子学会自主,为自己负责,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园长周晓容在倡议发言中,寄语孩子们:读书是色彩的库存,终有一天她会缤纷你的未来;读书是梦的指路牌,终有一天她会为你亮起来;寄语老师们:要不停地从书中吸取教育的智慧,更好破解孩子成长的密码,更好的让真与美降临在孩子心田,让幻想与创造在孩子灵魂里扎根;寄语家长们:坚持与孩子共读,坚持和孩子彼此怀着温柔的心共同寻找和经历,共同感受爱与被爱!

每个班级都收到了园长妈妈赠送的新绘本。在《苔》清新、动人的音乐中,开学典礼温情落幕。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苔》的精神,正是青年街幼儿园“一卷敬童年”读书活动的主旨。

新闻推荐

意大利小众超跑Berlinetta将于3月发布

日前,来自意大利的汽车制造商PuritaliaAutomobili宣布将在3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发布一款全新超跑Berlinetta,新车将采用手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幼开学典礼上的读书倡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