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印度新闻 > 正文

剧情注水品质烂 人气明星也枉然内容过硬口碑好 以质取胜是法宝

来源:齐鲁晚报 2017-05-23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择天记》鹿晗海报《摔跤吧!爸爸》主演阿米尔·汗鹿晗出演的第一部电视剧《择天记》已经播出过半,和鹿晗的超高人气相比,《择天记》的收视率徘徊在1%左右,表现平平。“大IP+流量明星=收视保障”的“金律”,这回失灵了;印度影片《摔跤吧!爸爸》凭借超高口碑,实现华丽逆袭——票房破7亿刷新纪录,如今炒作和流量明星已非影视剧的制胜法宝,相反,观众的好口碑才是收视和票房保证。

4亿打造《择天记》

粗制滥造被吐槽

《择天记》是改编自网络作家猫腻同名小说的IP剧,在开播前被寄予厚望,更是以高达4亿元的总投资,刷新国产电视剧的投资纪录。不过,该剧改编混乱、剧情注水、道具粗糙、广告植入奇葩等问题,引发观众吐槽,豆瓣评分仅有4.4分。

小说《择天记》超过288万字,算得上是一部鸿篇巨制,但电视剧开播后,饱受原著粉的吐槽。不少原著粉认为,电视剧《择天记》在人物及剧情上的改动实在太多,有些改编逻辑上都不能自圆其说。《择天记》编剧之一的金媛媛也坦承,观众认为剧情不连贯,根本原因是改编时删掉了一个重要角色折袖,“折袖的戏很多,还有一条挺完整的感情线,一拿掉,就会导致剧情不连贯。我们也挺遗憾的,但全都拍完了,没法修补了。”

剧情注水忍无可忍

流量明星并非万能

在影评人戴桃疆看来,改编者对于男主角陈长生所处世界的想象非常混乱,像一锅没有炖熟的杂烩。他直言:“一部电视剧并不能靠一两个演员撑起来,《择天记》的收视重担压在了鹿晗身上,对于初次主演电视剧男一号的鹿晗而言,这个担子似乎有点沉了。”

剧情注水,也让许多观众忍无可忍。有观众指出,20多集就能讲完的故事,硬生生撑了50集,可以想象水分有多大,最大特点就是重复台词、回忆和无关紧要的内心独白。剧中,“周园钥匙事关人族气运”类似的台词出现不下10次。而粗糙的道具,也让观众很难相信这是一部投资4亿元的电视剧,主角圣后的头饰还被观众戏称为淘宝同款。此外,强行植入的广告,也令不少人啼笑皆非。从市场反应和观众的意见不难看出,“大IP+流量明星”的模式并不是万能的。

票房爆款破7.6亿

好口碑是制胜法宝

印度影片《摔跤吧!爸爸》凭借超高口碑,实现华丽逆袭——虽然上映至今已过三个周末,但依然有不少观众反映“一票难求”。

截至21日20时,《摔跤吧!爸爸》票房已超过7.6亿元,笑傲同档期影片。不少院线经理表示,很久没有一部影片像《摔跤吧!爸爸》那样,上映半个月口碑还在不断发酵,相关话题不断出现,社交网站上观众们也不断自发推荐。21日,《摔跤吧!爸爸》上映第17天,仍以27.6%的排片率位列榜首,可见市场对其信心十足。院线经理认为,该片一路逆袭,关键在于“以质取胜”。

“摔跤”碾压“亚瑟王”

好莱坞大片失颜面

在票房上,《摔跤吧!爸爸》碾压了《亚瑟王:斗兽争霸》等上周新片,甚至让《银河护卫队2》大失颜面。

截至记者发稿,《摔跤吧!爸爸》的总票房已经比《银河护卫队2》多了1个亿,而且在排片上《摔跤吧!爸爸》也远超《银河护卫队2》的8.8%。其实,同日上映的《银河护卫队2》和《摔跤吧!爸爸》一开始的排片跟如今状况完全不同。由于《银河护卫队》系列粉丝众多投资大,而《摔跤吧!爸爸》名气小得多,大部分院线都把最好的场次和影厅留给《银河护卫队2》,可惜后来口碑的反转让它在排片比上一路走低,将票房冠军之位拱手让给《摔跤吧!爸爸》。

上周末上映的《异星觉醒》《守护者:世纪战元》等中外新片是悲催的!作为一部科幻惊悚片,《异星觉醒》惊悚刺激,观赏性很强,品质不差。但在《摔跤吧!爸爸》的压制下,该片中国内地首周末票房仅有近9000万元。

即将在周末上映的《加勒比海盗5》能否成为“终结者”,“还真不一定”。

□娱乐快评

逆袭之路比剧情还精彩

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作品,观众用吐槽“骂”出高热度一度成为潮流。从电视作品的“雷”声一片、细节“无语”,到大银幕上观众自发贴上的“烂片”标签,吐槽的狂欢和作品的声势一起提升,曾让业内人士很无奈:好片怎么就不能得到这样的高关注?

幸好,“神话”还在,《摔跤吧!爸爸》的逆袭之路比剧情还要精彩。观众走出影院的泪光闪闪与感动,口口相传的“自来水效应”引发了看片热潮,这种感动转化成票房行动力的表现,跟作品一样动人。不少影迷表示,主角阿米尔·汗为电影近乎于自虐的健身固然动人,但是电影的内涵才是击中观众内心的重点。而这种打动和逆袭,对于影视制作来说,可谓满满的正能量。

电影不管讲的是什么,观众买账最重要。从如今的市场反应可以看到,口碑的力量,在国产电影市场上日渐强大——单纯靠吐槽来激起观众的兴趣,只能一时,不会是常态。毕竟,观众走进影院,渴望的是欣赏和共鸣,而不是无目的地浪费自己的时间和金钱成本。(宗禾)

新闻推荐

6万蜜蜂爬满头 印度小伙挺“享受”

大多数人怕被蜂蜇。可印度喀拉拉邦有个21岁的小伙儿不但对蜜蜂爬满头丝毫不害怕,还能照常看书。他为此拍下视频,证明自己所言非虚。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8日发布的近3分钟视频中,这个自称名叫“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剧情注水品质烂 人气明星也枉然内容过硬口碑好 以质取胜是法宝)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