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换个角度看自己 ■ 李承志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09-10-23 09:38   https://www.yybnet.net/

人少烦恼,活得才能潇洒。我过去总为掉头发而犯愁,所以活得一点也不轻松。我曾为此四处求医,生发的药也不知吃了多少,内服的、外用的,中医的、西医的,祖传的、新开发的,我都试了个遍,钱没少花,到头来头发还是照掉无误。掉发愁得我夜里睡不好觉,可越是发愁,头发就越是掉得快,越是掉得快,就越是愁得厉害,如此恶性循环直搞得我对生活都失去了信心。

不过,有一件事,让我忽然间活得很愉快了。那年我到乡下调研,投宿在一个陌生人家,这家大嫂对我说:“一看你就是个有学问的人。”我问:“你从哪儿看出来的?”她笑着说:“你瞧你的头发都快掉光了,那不是看书看的吗?”她的话一下子让我醒悟了,怎么过去我从来没往这儿想?以前总是考虑掉头发对我外表形象的损害,今天我才发现,秃头还有另外一层内在的含义——知识是用头发换来的。尽管这种联系很牵强,但我后来时常想起那位大嫂,她那句给我无限安慰的话足以让我坦然面对人生。

其实能够不为秃头所困扰的朋友大有人在。我听说英国有一位销售经理伊恩·帕森斯就是一位了不起的秃头人士,他20岁就开始掉头发,后来发展到可谓“寸草不生”的程度,可他非但不感到烦恼,反而引以自豪。帕森斯创办了一家秃头俱乐部,名为“美好的秃头世界”,希望借以提升他和秃头同伴们的士气和形象。帕森斯认为,他那光秃秃的头顶并不会给女士带来不愉快的感觉,秃不秃头,在意的不是女士们,而是我们男人自己,认为这是年老的象征。而事实上,人是否年老不在有没有头发,在于心态,心要老了,即使是满头黑发,也是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我想,秃头人士如果能把失去头发看成是一种解脱,是另一种获得,那他一定会活得更潇洒。不信,你来听听近乎光头的莎士比亚的一句话,它肯定胜过任何“生发灵”。莎翁说:“上帝没给这些人太多的头发,为什么呢?因为他给了他们智慧。”

生活中,我们自己无力改变的不如意处很多。如果你换个角度看自己,一定能活得轻松些。

新闻推荐

经济危机下英国父母借用孩子的零花钱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专电英国25日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一些父母囊中羞涩,被迫动用孩子的“私房钱”贴补家用。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金融服务公司“OnePoll”调查了3...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换个角度看自己 ■ 李承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