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英国食品业和零售业巨头同意明年起取消部分商品保质期标签

来源:新华社 2018-10-07 18:44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10月7日消息,英国食品业和零售业巨头同意2019年起取消部分商品保质期标签,以期与其他措施组合应用,2030年前将食品浪费量降至现在的一半。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包括英国最大的4家连锁超级市场在内,大约89家食品零售商和企业同意,自2019年起采取多项措施,向食品浪费开战。例如,取消新鲜食品包装上的“最佳食用日期”标签,减少新鲜食品买一赠一促销活动,以优惠价格销售更多临近保质期的产品,把临近保质期的食材做成餐饭和汤,向食品银行和慈善机构捐赠更多食品等。

《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每年丢弃大约1020万吨食品,估价大约20亿英镑(约合1800亿元人民币)。其中,大约60%的食品原本可以避免浪费。

这项减少食品浪费的计划由慈善组织“废物和资源行动项目”联合食品和零售企业等机构发起。

(原题为《减少浪费 英食品企业拟取消保质期标签》)

新闻推荐

0-12岁,孩子的自然教育计划 □赫伯特·斯宾塞

图/枭帆赫伯特·斯宾塞,英国著名教育家、哲学家和社会学家,近代西方科学教育思想的倡导者,教育改革的先导。斯宾塞一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英国食品业和零售业巨头同意明年起取消部分商品保质期标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