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英国新闻 > 正文

英“脱欧”蔬果贵心血管病或大增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1-30 01:54   https://www.yybnet.net/

英国公共卫生政策专家警示,英国退出欧洲联盟以后10年内,死于急性心血管疾病的英国人可能增加数千至上万人,原因是“脱欧”将推高进口蔬菜和水果的价格,让消费者“吃不起”。

研究报告29日由英国医学杂志出版集团旗下网络期刊《英国医学杂志·公开》发表,作者是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英国市场上的食品高度依赖进口,特别是蔬菜和水果。2017年,全英消耗水果的84%、蔬菜的48%为进口产品,相当大比例来自欧盟国家。报告预期,英国不管以何种方式“脱欧”,进口食品必将涨价,连累英国人蔬果消费量普遍下降。

报告第一作者克里斯托弗·米利特说:“若遵循世贸组织规则,(进口)香蕉将涨价17%,橙子涨价14%,我们进口最多的水果种类显然最容易涨价。”英国心脏基金会数据显示,英国每年大约4.2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医学研究显示,蔬菜和水果中所含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抗氧化物质有益维护人体心血管机能。

米利特说,一旦“无协议脱欧”,英国水果消费量预期减少11.4%,蔬菜消费减少9%,增加急性心血管病风险。则英国食品供应可能紧张。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头发不好 饮食调理

头发干枯、分叉、发黄怎么办?有人选择去理发店做保养,有人选择自己在家做发膜。其实,头发跟皮肤一样,吃对食物也能得到由内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洗热水澡能降血糖2019-01-29 14:12
评论:(英“脱欧”蔬果贵心血管病或大增)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