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攀枝花 > 正文

村民的贴心人 记2022年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攀枝花好人”助人为乐好人彭会琼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2-04-14 03: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岳蕾娅

今年59岁的彭会琼是仁和区大龙潭乡新街村灰怕浪下组村民,自1996年担任村民小组长以来,彭会琼全心全意地为村民服务,积极带领村民科学致富奔小康,村民称她是致富路上的贴心人。2022年3月,彭会琼被评为2022年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攀枝花好人”助人为乐好人。

带领村民打井解决饮水难题

2009年,大龙潭乡新街村遭受了旱灾,87户村民吃水都成问题,农作物歉收。针对这一难题,彭会琼及时召开了村民小组大会,组织村民生活自救,带领村民打井,先从老弱病残家庭开始,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打了87口井,一户一口,解决了灰怕浪村民饮水的大问题。这一事迹被多个媒体报道,彭会琼被大家称为“打井女英雄”。仁和区委党校邀请她对打井事迹宣讲,各级党员干部听了她的事迹后,为旱灾捐款十万余元。

让村民敬佩的小组长

动员村民、村干部,为身患先天性严重心脏病的6岁小女孩捐款近万元;动员村民为身患重病的纳兴洪捐款1万多元……“她为我们做的事太多了,数都数不过来。”在大龙潭乡新街村灰怕浪下组只要提起彭会琼,村民们有说不完的话,言语中透露出浓浓的敬佩之情。

为了让村民改掉赌博的坏习惯,丰富农村的文化生活,从2016年开始,每周周五、周六晚上,彭会琼都会召集村民在她家开展民族舞、达体舞等文艺活动,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

彭会琼还经常帮助低保户和行动困难的家庭清理房前屋后的阴沟,并教他们一些自然灾害避险自救知识。20多年来,该村没有发生过任何安全事故。村民们出现家庭纠纷或者村民产生什么矛盾争执时,彭会琼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解。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彭会琼在接到建立卡点的通知后,立即和灰怕浪上组组长朱友生行动起来,设立卡点,并挨家挨户对村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同时,她还组织村民捐赠物资,疫情期间共捐赠蔬菜3千多斤,矿泉水,饼干20多件等。

疫情期间,理发店关门,村民理发不方便,彭会琼想方设法联系理发师上门为村民免费理发,受到村民的点赞,大家直夸她想得周到。“帮助村民解决生活中的难题,为大家服务是我应该做的。”彭会琼笑着说。

新闻推荐

今年将创建节约型机关14个

本报讯(张东沛记者王南桢)记者从仁和区2022年度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培训会上获悉,今年,全区将创建节约型机关14家,确保实现...

攀枝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攀枝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的贴心人 记2022年一季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攀枝花好人”助人为乐好人彭会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