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攀枝花 今日米易 今日盐边
地方网 > 四川 > 攀枝花市 > 今日盐边 > 正文

盐边县法院审结一起彩礼返还案件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2-04-13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燚 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近日,盐边县法院依法审结一起涉少数民族彩礼返还案件,判决被告向原告返还彩礼13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原告安某与被告李某经人介绍认识,于2020年11月订婚,订婚时,男方支付女方家彩礼16.6万元,女方家返还男方6000元。2021年2月举办婚礼时,安某支付李某家彩礼4.06万元,其中600元为支付女方家民族风俗泼水费。2021年3月,安某和李某一起回门时,李某父母支付1000元红包给安某。举行婚礼后不久,安某与李某因生活琐事发生纠纷,双方感情出现裂痕。6月至今,李某与安某分居,因未到法定结婚年龄,安某与李某未登记结婚,共同生活期间无共同财产也无共同债权债务,李某未怀孕。双方就彩礼返还事宜协商未果,原告安某遂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解释(一)》第五条规定,当事人请求返还按照习俗给付的彩礼时,如查明属于以下情形,人民法院应当予以支持:一是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二是双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确未共同生活;三是婚前给付彩礼导致给付人生活困难的情况。本案中,安某与李某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只是按当地风俗举行了婚礼,举行婚礼后女方并未怀孕,双方仅共同生活3个多月时间,现安某与李某均表示不愿意再共同生活,故该案彩礼应当结合彩礼的数额、男女双方共同生活时间长短、有无子女、过错程度、当地风俗和经济水平等因素综合确定予以计算。

新闻推荐

维护公平竞争秩序 净化市场环境 盐边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规范商业宣传促进公平竞争行政约谈会

本报讯(赵志华报道)为规范商业营销宣传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净化市场环境,近日盐边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规范商业宣...

盐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盐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速度与激情”2022-04-11 03:19
猜你喜欢:
评论:(盐边县法院审结一起彩礼返还案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