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崇信 > 正文

县文旅局严把景区防疫安全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5-06 15:19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小长假,恰逢春暖花开,桃红柳绿之际,当很多人外出游玩休闲度假的时候,有很多人却放弃了假期,依然坚守岗位,脚踏实地的辛勤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之美。

杜红强是文旅局的一名干部职工,一大早他就来到崇信县4A级旅游景区龙泉寺,对旅游景区入口、游客中心、停车场、售票厅等景区重要节点和重点区域进行协调管理,避免游客人群短时间大量聚集,确保“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安全有序运营。

杜红强告诉记者:“虽然五一假期我们不能正常休息,但是为了游客安全、舒心游览景区,我们坚守岗位,再苦再累我们也值得。”

五一小长假,崇信县文旅局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认真分析本地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形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抽调精干力量,分成四个包干小组,围绕薄弱环节,深入龙泉寺、文化三馆等景区实地督导“五一”期间景区开放管理各项要求落实情况。同时,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通过新媒体等传播平台,发布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管理措施、疫情防控指南,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安全警示规定,帮助游客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引导游客自觉佩戴口罩,遵守公共秩序,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推进文明旅游。

县文旅局局长朱鸿鹏说:“今年五一长假期间,我们文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放弃假日休息,坚持全员在岗,值班值守,服务景区、服务游客,全面落实了各项监管措施,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局里成立了四个专责工作小组,对景区的防疫管控、运营设施安全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整改、车流人流引导、文明经营等重点关键环节进行了监督管理,保证了我县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确保了每位游客到崇信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新闻推荐

崇信县人民政府与东方希望集团现代化生猪养殖循环产业基地项目成功签约

近日,崇信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张拴会代表崇信县人民政府与东方希望集团负责人秦立定以视频会议形式签署了现代化...

崇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崇信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县文旅局严把景区防疫安全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