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2019“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调度安排会召开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6-20 09:24   https://www.yybnet.net/

6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2019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调度安排会,全面安排了节会开幕式暨系列活动筹备工作任务,为全力筹备办好崆峒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步调。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马琦和市政府副市长何瑞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文旅局局长尚高明宣读了《2019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方案》,市体育局局长殷宏义汇报了《2019年全国暨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实施方案》,平凉广电新传媒公司经理赵琛汇报了主会场中央电视台数字书画频道进万家暨“交响丝路·问道崆峒”主题晚会策划方案;华亭市和泾川、崇信、庄浪县分别汇报了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相关分会场筹备情况。

何瑞莲指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办好这次节会的重大意义。今年的“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是全省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一会一节”的重要分项活动,也是市委市政府持续打响“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城市名片,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交流,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共举办“交响丝路·问道崆峒”文化系列活动、体育系列活动、品牌宣传及文化场馆开馆活动、县(市、区)文化旅游分项活动等4大类19项,内容涵盖文化、旅游、体育、农业、林果业等多个方面。二要精心组织,全力抓好节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突出“一项重点活动”,就是精心办好“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主题晚会;做足“两篇文化文章”,就是在崆峒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上,要充分展示平凉的文化名片、讲好平凉的文化故事;抓好“五个关键环节”,就是要围绕节会主要活动,全力抓好节会宣传、氛围营造、接待服务、活动安全保障和社会环境维护工作。三要强化措施,确保做到“三个到位”。这次节会筹办时间紧、标准高、要求严,是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工作能力的一次实际检验,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组织领导要到位,工作责任要到位,协调配合要到位,全力做好筹备工作,确保节会圆满成功。

马琦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备战冲刺。各小组、各责任单位要从大局出发,切实担起责任,紧盯目标任务不松懈、抓住关键环节不放手,聚焦问题导向,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办出一届高标准、高水平、有特色的文旅盛会。二要紧盯时限要求,按期保质完成。各小组、各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敢担当、善作为的优良作风,按照《工作方案》中确定的任务和时限要求,继续完善提升各系列分项活动方案,全力克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精心打磨细节,创造亮点,推出看点,确保节会筹备工作有序开展,精彩顺畅。三要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安全有序。各相关单位、县(市、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既要确保参会嘉宾和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又要时刻保持敏感性和警惕性,对于各类风险特别是政治风险始终要做到居安思危和防患于未然,确保节会全方位全过程安全。四要强化节会宣传,营造节会氛围。要统筹做好宣传工作,对舆论热点进行及时引导,抓好形象宣传、内容宣传,通过全媒体、全过程的新闻宣传和对外推介,扩大节会影响力,进一步打响“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城市品牌形象,把崆峒文化旅游节办成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节会。

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分管领导及文旅局主要负责人,2019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文化旅游节活动筹备成员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华亭市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6月5日,华亭市城市规划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华亭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小平,市政府副市长靳智德参加...

华亭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亭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调度安排会召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