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追忆铁人岁月 弘扬劳模精神 全省劳模学习体验活动走进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9-12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武晓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王进喜正满怀雄心壮志昂首挺胸走出绵延峭拔的祁连雪山,他目光坚毅、双拳紧握、步伐稳健,这正是37岁的‘铁人’走出玉门,奔赴大庆的形象,整个造型苍劲有力,昂扬向上。祁连巍巍、雪山绵延,‘铁人’精神永放光芒……”9月10日上午,“忆往昔岁月、看今朝变化”全省劳模学习体验活动走进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九月的玉门,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庄严肃穆,陈列简朴的纪念馆,以“铁人”成长历程为主线,以玉门社会发展和玉门油田发展为辅线,以300余幅版画、200余张历史照片、50余组艺术展项及多件珍贵历史实物,详实生动地展示了铁人短暂而不平凡的人生,凝练彰显了铁人精神的实质内涵。“苦难磨砺、钻井闯将、会展先锋、求实奉献、风范永驻……”讲解员则从五个部分,用感人至深的讲解全方位呈现了王进喜辉煌而又短暂的一生,劳模们认真地观看了纪念馆中的每一件展品、每一幅照片、每一段文字记载,追忆昔日的油田岁月,为“铁人”的事迹所感动。

一张张泛黄照片是油田历史的缩影,一件件历史文物是峥嵘岁月的写实,每一件展品的背后都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铁人精神”的完美展现,更是一个时代的匠心传承。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的“铁人精神”,将“铁人精神”融汇到实际工作中,让新时代劳模精神永放光芒。“参观玉门铁人纪念馆,我看到了老一辈艰苦创业和爱国,创业,求实,奉献,吃苦,耐劳,朴实的奋斗精神;‘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干事业‘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云峰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职工、2015年劳模范多静深有感触地说。“‘铁人’为了石油事业奉献出了自己的一生,作为一名煤矿基层职工,将这种精神传达了矿上的每一位职工。”华亭煤业集团东峡煤矿职工、2019年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程靖会告诉记者。

参观完展览,劳模们自发在留言簿上留言。“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王进喜不仅仅是‘铁人’,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坚不可摧的意志,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党、为人民、为国家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学习,‘铁人精神’与时俱进,并不落伍,值得我们新一代的石油人学习、传承。它是榜样是力量,让人敬畏,感人至深。铁人王进喜的事迹和精神,我也会带回长庆油田,讲给我身边的采油人听。”长庆油田职工黄璐在留言簿这样写道。

新闻推荐

国家生态环境部在华亭市开展煤炭资源开发环评管理现场调研

9月3日,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司副处长唐亚平带领调研组,在华亭市开展煤炭资源开发环评管理现场调研。...

华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追忆铁人岁月 弘扬劳模精神 全省劳模学习体验活动走进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