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平凉市水务局“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19-09-30 10:30   https://www.yybnet.net/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推进水利脱贫攻坚

——市水务局“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水务局坚持将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脱贫攻坚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短板弱项,强化使命担当,切实破解难题,采取“四项措施”全面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一是精心组织集合力。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片联系包抓的工作制度,采取逐县(市、区)、逐工程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目标,厘清任务,一月一调度,一旬一统计,一周一推进,推行“建管合一,以建带管,以建促管”的模式,努力形成了抓脱贫攻坚保饮水安全的合力。

二是饮水工程解难题。按照“以大带小、以城带乡,以大并小、小小联合”和“能延则延、能并则并、能扩则扩”的发展思路,2019年安排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4处,概算投资1.44亿元,涉及崆峒、华亭、泾川、庄浪、静宁5县(市、区)、56乡(镇)、379村、10.69万户、45.28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4万户、14万人。已全部开工,计划10月底前通水运行。为供水能力显著提升、专业化管理服务奠定了基础。

三是优化管护保运行。全面建立了农村供水“五级管理网络”模式,组建县(区)水利管理总站7个、乡(镇)管水委员会102个、村社管水小组1457个,组织开展了标准化乡镇水管站、水厂、水质化验室 “三化”达标活动。建成了7县(区)水质检测中心,年保障经费100万元以上,采取集中培训、技能竞赛、交叉互检、委托第三方抽检等手段,不断提高供水水质保障水平。积极推行农村供水工程用水户人身保险和财产水毁保险机制,参保农户达到9万多户。开展了农村饮水工程“互联网+人饮”项目试点,探索了采集自动化、传输网络化、集成标准化、管控一体化、决策智能化管理的新模式。

四是整改问题促清零。集中开展了春节供水大排查、冻管排查、饮水现状大排查、冲刺清零筛查等四次集中排查行动,对排查发现的冬季冻管、管网老化、运行管理等30个具体问题,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省暗访督查、党政考核反馈和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安排建设冲刺清零工程47处,概算投资3492万元。目前,投资全部落实,工程全部开工。

下一步,市水务局将着力破解季节性缺水难题,提早谋划“十四五”农村供水发展,全面提高运行管理水平,推进农村供水现代化、智慧化进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党建+”模式开启致富“新引擎”

华亭市神峪乡草窝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立足村情实际,按照“党...

华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水务局“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