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华亭:孟小金督查部分乡镇农业农村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3-12 15:53   https://www.yybnet.net/

3月10日,平凉市政府副市长,华亭市委书记孟小金,深入西华镇、马峡镇、山寨乡、河西镇、策底镇、砚峡乡,督查农业农村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景晓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君,副市长刘贵明参加督查。

孟小金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有关农业农村工作决策部署,抢抓有利时机,聚焦全年目标任务,以产业提质为方向,以农民增收为目标,把“快、早、实、细”落实到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每个环节,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特色养殖种植业发展和乡村旅游开发等工作。

孟小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各自领域工作认真学习、研究,逐项盘点梳理,制定有效对策,抢抓政策机遇,做好农业项目的谋划争取工作,全面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推动养殖产业规范化、高标准发展,从场地选址布局是否合理、设施外观与周边是否适宜等方面出发,及时制定出台生态养殖场建设的各项标准,按照标准统一建设、提升档次。要积极推进乡村美化绿化,高标准实施乡村景观建设,结合乡村实际、研究筛选品种,在村社巷道积极栽种适宜树木、花草,推广引导群众做好房前屋后绿化美化,提升村容村貌。各乡镇要集中整治公路沿线、村社内外的乱堆、乱放、乱摆等问题,美化、净化乡村面貌,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红花绿草、蓝天白云的生态美丽乡镇。在乡村旅游开发工作中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突出乡村特色,做精做细各个环节,充分挖掘内涵,让乡村旅游彰显本土文化,充满田园气息和乡村特色,提升乡村旅游的品质和内涵,增加经济效益。要集中力量,打造特色典型,积极争取配套项目,加大政策扶持,壮大一批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打响平凉市药材、核桃、肉牛等优势产业品牌,带动辐射全市种养殖产业规模进一步做大,品质进一步作优。要积极落实农业项目各项政策资金,及时把资金拨付到位,加快农业项目建设进度,全力降低因疫情造成的产业发展步伐滞后的影响,确保农业农村发展重点任务如期完成。

新闻推荐

平凉市2020年2月农业气象月报

一、天气气候概况2月全市平均气温为-1.1~2.2℃,与历年同期值相比,灵台正常,崆峒、崇信和华亭偏高2.1~2.4℃(特高),其余县...

华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亭:孟小金督查部分乡镇农业农村工作开展情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