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景晓东等领导督查华亭市2020年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典型培育谋划等工作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3-17 11:08   https://www.yybnet.net/

3月13日,华亭市市委副书记景晓东,副市长刘贵明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西华镇、东华镇、马峡镇2020年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及典型项目谋划情况进行现场对接,并就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强调,各乡镇、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名边缘户和有返贫风险的脱贫监测户强化动态监测、分类管理,对标对表贫困人口脱贫工作机制,及时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深入推进“3+1”冲刺清零、“5+1”专项提升行动,切实把短板补扎实、把基础打牢靠。要合理安排人员,做好各项梳理问题的挂牌督办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制定行事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统筹谋划好2020年农业农村重点项目,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延伸产业链条,全力做好特色优势产业布局规划,经营体制创新,引导群众增收致富。在乡村旅游开发工作中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突出乡村特色,做精做细各个环节,提升乡村旅游的品质和内涵。各乡镇要积极摸排有潜力的农业项目、龙头企业和合作社,打造一批典型工程、亮点工程。要积极扶持五小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特色种植、养殖产业,按照集中、连片、培育基地的思路,积极发展药材、核桃、构树、花椒种植等特色产业,推进种养业规范化、科学化、规模化发展。要持续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力做好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土坯房拆除等工作。在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在村社巷道积极栽种适宜树木、花草,高标准实施乡村景观建设,提升村容村貌。各乡镇要集中整治公路沿线、村庄内外的乱堆、乱放、乱摆等问题,美化、净化乡镇面貌。同时,各部门、各乡镇要迅速行动,扎实有序开展好合作社提升,农业指标完成、动物防疫、疫情防控等工作。

新闻推荐

戏剧家董每戡 心香一瓣鹤归来(一)

1951年11月武汉,中南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大会湖南代表合影。董每戡(摄于1947年)董每戡《谈百戏》1944年8月30日。董...

华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景晓东等领导督查华亭市2020年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典型培育谋划等工作)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