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平凉市农科院赴崆峒区平东工委纪念馆和华亭市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平凉日报 2020-06-17 10:49   https://www.yybnet.net/

为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6月15日,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崆峒区平东工委纪念馆和华亭市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中国共产党平凉特别支部是1927年4月经中共陕甘区委批准成立的平凉地区最早的党组织,紧紧依靠上级党组织的领导,围绕党在各个阶段的中心任务,为发展党的组织、开展武装斗争和统一战线、抗日救亡等活动进行了艰苦的斗争。它的成立象征着革命的火种在平凉大地点燃。1940年4月,中共陇东分委成立了中共平东工委,长期在平凉、华亭、泾川、固原等国民党统治区开展党的秘密活动,为平凉地区党组织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平东工委纪念馆,全体党员肃立致敬,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平东工委革命遗迹,通过聆听历史事件、观看历史文物和资料图片,进一步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平凉人民在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的英勇斗争史,深刻领会我党在艰苦条件下不屈不挠、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华亭市三线建设博物馆。轰轰烈烈的“三线建设”不仅留下了丰富的“三线”国防、科技、工业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遗产,更孕育了璀璨的“三线”文化和“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爱国奉献”的“三线”精神,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源泉。

这次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弘扬革命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以苦干实干的精神做好农业科研工作,真心实意服务群众,为助推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推荐

加速跑赶助推项目“换挡提速” 华亭煤业集团全力推进赤城煤矿项目建设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何成军通讯员王世勤武岳吊塔林立,机器轰鸣,人员穿梭,六月的华亭煤业集团赤城煤矿项目建设现场一派...

华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凉市农科院赴崆峒区平东工委纪念馆和华亭市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