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平凉 今日泾川 今日灵台 今日崇信 今日华亭 今日庄浪 今日静宁
地方网 > 甘肃 > 平凉市 > 今日华亭 > 正文

华亭免费有机肥助力中药材产业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2-04-01 01: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华亭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张小勇张鹏)近日,走进华亭市西华镇草滩村村部看到,村民们正忙着从大卡车上往下卸有机肥,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草滩村村支书郭鹏春乐呵呵地说:“西华镇今年在我们村打造百亩药材集中连片种植基地,用于种植独活、川芎等中药材。镇上给我们村免费发放有机肥200多吨,还有2万元的补助资金。我们计划把化肥和资金按照种植亩数,分发给种植中药材的农户,解决他们前期的成本问题。”

今年,华亭市为全面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切实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政府制定出台了《华亭市2022年度中药材标准化基地建设有机肥补助项目实施方案》,重点对安口镇、西华镇、马峡镇、策底镇、山寨乡、河西镇6个乡镇建成的500亩以上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按照每亩5袋有机肥和150元种植补贴的标准进行扶持。

“去年年底村上动员我们预留种药地块,宣传药材种植扶持政策。今年我们家计划种植4亩中药材,领到了20袋有机肥和600元补助,解决了我们种植药材的资金问题,也坚定了我们种药的信心。”西华镇草滩村村民张凤岐高兴地说。

华亭市通过实施中药材种植补助政策,极大调动了农民种药的积极性,为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已免费发放有机肥1600余吨,其余有机肥正在陆续供应当中。

新闻推荐

华亭市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华亭市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万家和、众鑫等超...

华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亭免费有机肥助力中药材产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